GJ No.1 amber  

     不久前把三宅一生會員卡的地址更新到我現在住的地方,收到第一張DM卡之後就一直很期待收到第二張,但三宅一生不常寄DM,最近才收到第二張,內容讓我好驚艶,伴隨活動還有弦樂四重奏團的演出。基本上三宅一生鎖定的消費群是中上階層,這些人不只要穿名牌,而且他們還要限定款名牌,三宅一生就是主打這一點。我收到的兩張DM分別是為了不同的原因而推出特賣,一個青山店開張5週年,另外一個是為了記念reality lab. Issey Miyake設立一週年,裡面不約而同提到限定款(限定アイテム)。

 

      當精品變成人人都有的時候,他們推出的招數就是限定款。最近玩限定款玩最凶的是喬治傑生(Georg Jensen),多到讓我反胃的地步。前陣子傾囊買了GJ的No.1拉長石項鍊,它是百年品牌GJ的第一號作品,號稱全世界只有複刻110個,得要跟櫃姐交情很好才能幫你保留的重量級作品,於是我買了一個。想不到還沒戴上身竟然就發現它又發行了No.1的青金石,很生氣的詢問櫃姐,不是說限量110條,現在怎麼又出現另外110條呢?就在我要寫這篇文章而上網找照片貼部落格時,赫然發現他們又出了110條的琥珀限定款。

     各位知道GJ之所以會引起風潮是因為它的古典設計很耐看加上用的是半寶石,讓價格變得比較親民。有個喜歡玩玉買寶石的朋友知道我買的GJ價格之後嫌太貴,跟我說如果我喜歡玫瑰石或是紫水晶,他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賣給我,而且保證是上等貨。我當時的回答是這樣的「這些上等的半寶石若不是配上GJ的設計,它就是像某些人放在家裡改變風水水晶球或是戴在身上趨吉避凶防小人的護身符,那都不是我的STYLE,免錢送我我也不想要。」

 

      你知道全世界的半寶石有多少種嗎?照GJ這樣搞限定款,NO.1搞不好可以出現20000條變成大量生產款,根本不是限量商品。NO.1經驗讓我有點火大,但是基於上一段的描述,因為GJ結合半寶石及古典精緻的設計,幾乎沒有什麼飾品的設計能夠與它匹敵。我只能說以後我不會輕易相信GJ限量的說法,但不會停止購買喬治傑生。就在不久前有個網友問我:「你覺得1989年度項鍊的東陵石值得買嗎?」我很無力的問她什麼是東陵石,在什麼地方看到這款的1989年?答案是喬治傑生為了慶祝長榮航空成立25週年而推出的限定款。已經有4條不同寶石的1989年度項鍊的我,還是忍不住上網查看資料……。只能說買GJ,完完全全是一條不歸路啊!

P160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