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869  

     通常從跳蚤市場攤位的擁擠程度就可以看出攤主的個性,很便宜物超所值或是攤主很好講價,絕對不脫這兩種。有次老妹參加社區里鄰辦的跳蚤市場,她把不想聽的CD及雜物搬去賣,通通訂價10元,結果她的攤位人潮洶湧,東西幾乎銷售一空。隔壁攤位的人跟妹妹抱怨,都是你把價格訂那麼便宜,害我們都沒生意。

 

     業餘人士參加跳蚤市場就是要把家裡不用的東西出清,通常出清是重點,價格是其次。換個角度想,既然是篩選過不想要的東西,有人願意給10元買走也是好事啊!而且好不容易搬到現場,因為訂價太高而乏人問津又要再搬回家,不是更加元氣大傷嗎?但有些人就是看不開,斤斤計較當初的買價。

 

      有次在馬車道跳蚤市場發現一個攤位,有個看起來很窮的歐巴桑竟然買了一堆東西,我站在旁邊觀察一下子就加入戰場,因為這個攤主開價合理,殺價可以接受,還贈送禮物。先是看到上面寫著「SEE BY CHLOE」的東西,翻開一看竟然是個可以立起來的漂亮化妝鏡,CHLOE你應該知道,它是法國的精品品牌,攤主開價日幣100(台幣30),跟我說鏡子還附一個同花色的袋子。

 

     我繼續在她攤子物色其他東西,一堆東西加起來是日幣2500,我先開價日幣1500,攤主露出為難臉色。因為買到的幾樣東西品質很不錯,所以我就加價到日幣1800可不可以?她還在那裡猶豫,當時心想可能要付日幣2000才可以吧?不久就聽到攤主說:「總共是日幣1700」我嚇了一跳,我殺價想付日幣1800,她卻硬要賣我日幣1700,這算是跳蚤市場的殺價奇蹟嗎?付完錢繼續到別的攤位閒逛,過不久再走回原地時,發現她的攤位滿滿都是人,剛才滿滿的東西也幾乎被挑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