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20189  

     看到自己很久以前在台灣買的,而且還在使用的東西出現在跳蚤市場,不知道要悲還是喜?那是一個日本Toshiba製、插電式而且鬧鐘本身還有額外挿孔的定時閙鐘,當時是為了可以自動錄下空中英語教室的廣播節目而買的,超過20年以上的歷史。這個鬧鐘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用,我想它應該可以再用個50年當做傳家寶都沒問題,這也是以前日本製東西給人的印象,怎麼用都用不壞,而且看起來很稱頭。當我在跳蚤市場發現這個一模一樣的鬧鐘時,忍不住拿出相機把它拍下來,我猜它是被喜新厭舊的後代子孫丟進垃圾堆。

 

   橫濱大通公園跳蚤市場一直人氣都不旺,每次都是固定那幾攤販賣舊衣服和一堆撿來舊貨的歐吉桑,因為它設在公園大道上,腹地很廣,所以很適合賣粗獷舊貨雜物的攤商,你可以在這裡發現各種本工、泥水工用的道具,槌子、鋸子什麼都有。這次去發現攤子大爆滿,回家查了網站才知道是辦活動的關係,這次跳蚤市場收入全部捐給慈善機構,大概也因為這樣,報名參加的攤子比以前踴躍。我在這裡為小姪子買了8件衣服,除了其中1件新的Tommy Hilfiger POLO衫標價500日圓,其他7件都定價100日幣。這個帶小孩來賣東西的攤主在計算價格時沒有注意到Tommy Polo衫的標價,全部都算100圓,攤主謝謝我的誠實提醒,最後還是決定賣我8件800圓。

P1620188

 P1620195

   我在另外一個攤子找到白色玻璃製燈座,在即將來臨的嚴寒冬天,打算為它換上暖光的LED燈泡,為房間增加一點溫暖,不幸的是它用的燈座規格是少見的E17,得要花點工夫才能找到LED燈泡。我問攤子老闆若是多買幾件可以算便宜點嗎?他說OK,但找了半天只另外找到一個鑄鐵吊掛式花架。我已經在為新竹公寓的陽台花架做打算,上回從台南帶來的鐵窗裝到牆壁上後,就可以把這個鑄鐵花架懸掛在鐵窗下面,放一些黃金葛或是垂掛植物就會很漂亮了。只買兩樣,老闆不肯降價,最後我還是掏錢付了,畢竟一個日幣300圓(台幣90元)也不貴。

      還有一件特別的事,上次在別的跳蚤市場用100圓買到的Chloe鏡子附有一個同花色的套子。我在橫濱大通公園的跳蚤市場也發現這個套子,老闆要價300圓,你可以了解我當看到這個價格時的得意嗎?這也算是一個跳蚤市場迷的小小幸福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