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巴斯克姓氏  

     在西班牙住兩年,天天用中文寫部落格、到日本或台灣料理的店買材料吃東方菜,每次出門旅行就是直奔馬德里機場飛歐洲其他各國,西班牙文沒有好好學,變成半調子,一直以為西班牙對我沒有產生很大的影響,但在飛機上看完一部西班牙電影「SPANISH AFFAIRS」(西班牙情事)之後,我發現自己還蠻上道的,因為我從頭到尾看得哈哈大笑。據說對西班牙各種族文化隔閡及紛爭背景不熟的人,這部電影可能會讓他們看得一頭霧水。

   網路上有人寫了一段文字描述這部電影。

西班牙人生性樂天,所以,電視上出名的都是專講笑話、搞笑的諧星,許多外國人不懂西班牙幽默,常會聽得一頭霧水,因此,「西班牙笑話」就成為「語言程度指標」,等到外國人聽西班牙笑話而會哈哈大笑,就表示他的西語程度和文化認知已有非常高的水平。在此推薦一個非常棒的電影,內容幽默有趣,是持續九星期的西班牙電影票房排行榜的冠軍,打平當年「阿凡達」在西班牙的票房記錄:8 apellidos vascos(八個巴斯克姓氏/又譯為西班牙情事SPANISH AFFAIRS)

     你有看到粗體部分的文字嗎?我就是那個在飛機上看到呵呵笑不停的女人,所以看到這個評論我覺得很開心。其實不是我的西文有多好,而是我正好去過電影背景的兩個地方,一是西班牙南方的塞維爾,另一是北方的巴斯克地區,這兩個地方的文化對比形成這部搞笑電影的對白主軸,幾乎每一句對白都讓人捧腹大笑!

     巴斯克地區就是經常附和加泰隆尼亞地區搞獨立的分離區域,那裡滋養巴斯克祖國與自由黨ETA)分離主義份子,所以電影裡來自南方塞維爾的主人翁才會說,只要給巴斯克人一個瓶子,他們就會做出炸彈。當然電影裡也針對南方與北方的差異製造很多笑話,我覺得本片的導演Emilio Martínez Lázaro應該不是來自巴斯克,片中對於巴斯克人極盡調侃之能事,不知道在巴斯克上映時有沒有被丟炸彈?但據說這部片子是2014年的西班牙的票房冠軍

 

故事情節如下
  拉法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安達魯西亞人來自塞維爾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最心愛的塞維爾(有玫瑰聖母大教堂的城市)。直到有一天出現一個女人阿瑪莉亞,來自巴斯克,於是所有的事情都改變了。拉法决定征服她,他甚至為她而來到巴斯克一個偏僻的小村莊。在這裡,為了征服阿瑪莉亞他放下做為塞維爾人的自尊,想辦法變成一個巴斯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