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866  

   最近為了幫朋友買雜誌而去了書局一趟,在雜誌枱上看到一本很有用的書「市販藥の危険度調べる」。日本的藥物管制算很嚴格,有一些在台灣的藥房可以買得到的藥,在日本卻是醫師處方藥,沒有處方單買不到,但我沒想到藥妝店賣的成藥及健康食品,竟然也有許多危險性,我覺得這是一本你我這種喜歡買日本藥妝的人都必須要參考的書。

 

   有一次去做牙齒的定期檢查,聽到別人和牙醫的對話,發現有些人對「止痛藥」的態度就好像對待「健康食品」一樣,如數家珍的侃侃而談。這種態度讓我很吃驚,因為我即使是牙齒痛到頭皮發麻,吃東西時痛到掉眼淚,我會選擇忍耐而不會去動牙醫開給我吃的止痛藥;而第一次吃抗生素消炎藥更是因為最近拔智齒而不得不吃。經常有人託我購買「據說沒有副作用」的EVE止痛藥,這個日本電視用明星筱原涼子強打廣告,頭痛、生理痛或是某個地方痛,只要吞上一顆,疼痛立刻消失,由幾種跡象顯示止痛藥在台灣或整個世界已經被濫用,但這樣隨便吃止痛藥真的沒有問題嗎?腎臟真的可以負擔嗎?

 

   看到的這本書「市販藥の危険度調べる」為我們常買的成藥及健康食品做了一些分析,藥妝店很暢銷的EVE被標示為不能隨便亂吃的成藥。精神不好時隨時可以喝上一瓶的滋養液或是營養補給品更是大有文章,並不是全部都是安全的,基本上,以中藥為主的「漢方」是比較安全的選擇。有次老爸叫我幫他帶「養命酒」,在網路上查了資料,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大問題,所以就幫他買了幾罐。來老爸跟我說,喝了養命酒後感覺比較好睡,精神也比較好,本來我還在懷疑它到底加了什麼材料,功效這麼強?看了這本書之後就放了心?因為它在調查對象中標示「可」、「不可」、「優」之間,是屬於「優」,可以安心飲用的養生飲品。一般人常用的眼藥水也做了分析,雖然沒有調查我常用的小花眼藥水,但它列了也可以安心使用的小林製藥眼藥水,所以以後我要按照這本書的推薦買成藥及健康食品,不要隨便亂吃亂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