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壽司   輸入米其林三星壽司的關鍵字, 一定會出現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照片

      本來以為「鮨さいとう」(Sushi Saito)是歐巴馬到日本吃的那一家米其林三星級壽司店,因為它實在很難訂,後來才知道「鮨さいとう」雖是3星,但比歐巴馬吃的那家「數寄屋橋次郎」得米其林三星的時間還晚,過程非常戯劇化,它在2008年得到米其林一星,隔一年再添一星,到了2010年就變三星了。頂著米其林三星的光環,座位很難訂,主要是它的位子很少。9月某一天打電話想訂11月的位子,接電話的人說,11月的位子要等到10月1日才開放預約!忍著那一天,從10點多開始打電話,打了幾次都是電話中,等到12點終於打通,卻傳來電話答錄機的聲音"感謝您打電話來,10月和11月的位子已經全滿..."

      問妹妹要怎麼辦,她說那你去訂「鮨かねさか」好了,它是從「鮨さいとう」分家出來的師傅所開的。但其實老妹弄錯了,應該是「鮨さいとう」的師傅齋藤孝司曾經在「鮨かねさか」跟隨師傅金坂真次學藝,因為天才洋溢,最後自立門戶而開了自己的店,用很短時間奪得三星級評價,超越老東家的二星。我馬上打電話到`「鮨かねさか」,電話一打就通而且有位子。

      訂好後跟妹妹報告戰果,她問我有沒有詢問吃一餐要多少錢?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因為訂到位子就要偷笑,這種星級壽司店的價位跟我喜歡吃的三崎港迴轉壽司店,價格差很多,問了只是讓自己心情不好,但大約是1個人要準備1萬日幣的程度,是一般壽司店的4、5倍左右!平平都是魚貝,而且都是新鮮的食材,但闖出名號的壽司師傅就是可以點石成金啊!真的有差這麼多嗎?我抱著懷疑的態度,但每次我這樣說,妹妹就覺得我在藐視認真學藝和有天份的料理人。所以等我吃完了再來報告。

 

「鮨かねさか」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3 美鈴ビル B1: 03-5568-4411

「鮨水谷」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7-7 JUNOビル 9F  03-3573-5258

「鮨さいとう 」東京都港区赤坂1-9-15 自転車会館 1F 03-3589-4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