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烈火情人海報  

       有一次到波爾多拜訪法國朋友Genevieve,那次我想參加酒莊品酒行程,她帶我到觀光案內所,那裡有兩個跟G一樣年紀的半百女人,說不上好看但與同年齡的其他國家`大嬸比起來還是比較有氣質,法國女人跟日本女人一樣,都很注重打扮和善用小配件。

       她們3個人在我前面開始討論行程選擇、還詢問G為什麼會認識我這個台灣人。聽了幾分鐘,我忍不住說:「我覺得一群法國女人講話時感覺真像是在天堂」,這個法文「天堂」經驗與我在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碰到愛講話的西班牙大嬸聊天的「地獄」經驗比起來,真可用天差地別來形容。

       也因此我一直認定法國女人很有風情,即使到半百氣質都算不錯,而且只要有如吳儂軟語的法文一出口,很多男人就甘拜裙下。當我在yahoo看到這則新聞的標題「繼母變妻子 法男抱得美人歸」和故事時,心想這個法國女人一定像是路易馬盧的電影「烈火情人」裡面的茱莉葉畢諾許一樣美到不行,才會同時吸引到老爸和兒子的青睞。結果呢?請繼續往下看,而且一定要打開網路新聞聯結看照片喔!

 

繼母變妻子 法男抱得美人歸

中央社 – 2014年10月5日 上午10:57

(中央社法國麥次4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數月纏訟,法國1名男子今天總算與父親的前妻完婚,如願抱得美人歸。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45歲男子霍德(EricHolder)與前繼母羅倫茲(Elisabeth Lorentz)的婚禮,今天在麥次市(Metz)附近的東北部鄉村達波(Dabo)舉行,羅倫茲的前夫,也就是霍德的父親,據說也到場觀禮。

法國法律禁止繼父母與繼子女結婚,但1個法院裁決支持霍德與羅倫茲結合。

檢察官辦公室反對羅倫區(Lorraine)地方法院的判決,但決定不提出上訴。

羅倫茲先前一路打官司,還找上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辦公室,但只收到法律不允許這類婚姻的確認信。

地方法院判決出爐後,羅倫茲告訴法新社:「終於!這是個大日子!」

「我只希望,我們的故事也能幫助和我們狀況相同的伴侶,我知道還有一些人也是這樣。」

她還說,打官司時,前夫「總是支持我們」。(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1005

 

一定要打開看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