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背包客

      有一次應邀去演講,關於辭職出走2年半的經驗談,現場有許多看起來工作幾年的年輕人,大家都很想知道如何才能放下工作,不顧一切出門旅行;也有人問我出門旅行要花很多錢,我是如何處理這件事?我的回答千篇一律「先想辦法賺錢、存錢,錢弄妥當了再出門」,因為我在旅途上看過太多因為缺錢掃了遊興,或是缺錢而做了匪夷所思事情的人,英語系國家的人到亞洲可以靠教英文過活,但沒那麼多西方人對於學習東方語文有興趣,沒錢就辦法旅行,除非你有「另類的方法」。

 

      這個另類方法就是朋友傳給我的文章漂亮的女孩,別死在美麗的進藏路上」所要討論的主題,它是中國人寫的文章,對於現在很流行的「窮遊」下了很深的註解。我在印度旅行26天,花了台幣1萬2,因為我住的旅館單人房很便宜,一個晚上2、3百元,住到通舖更便宜,大都在台幣100元以下,長途移動時搭夜車省旅館費。每個人聽到這個1萬2的數字都眼睛一亮,問我是如何做到的。起初我對於這個數字也很自豪,覺得自己的印度之旅真是物超所值。在離開印度進入尼泊爾,這個數字碰到一個中國女背包客之後就算是天文數字,一開始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她可以這麼省。

 

      我算是非常精簡、非常折騰自己的背包客,能夠走路就不花錢坐車,能夠在市場買到乾糧、水果,就不會進餐館吃飯,No shopping,能夠住通舖的話也不會去住單人房,如果我能夠像很多外國人定點住在一個地方又住YH通舖的話,也可以花更少錢,但事實上我得要每天或每2天就得移動到不同的城市。這個中國女生從中國出發,經過東南亞到印度,玩的天數比我長,為什麼她的費用只有我的一半而已呢?而且她看起來美麗耀眼,一點也沒有像我這麼操勞,經過幾天相處我就弄懂了!

 

    「她可以這麼節省,是來自於很多人的貢獻」,這些人可以是萍水相逢的男男女女,任何願意為她付錢,或是提供免費服務的人,跟這個男人擠一擠省下住宿費,跟那個人一起吃飯省下伙食費,還有人願意騎腳踏車載她節省交通費。你可能會說「那你就學著點吧!」但不好意思,即使我想學也學不來,因為它有先天條件的限制,需要本錢,年輕貌美是必要條件。 

 

這篇漂亮的女孩,別死在美麗的進藏路上文章所寫的部分內容

 

一個年輕姑娘,單身站在通往藏區的無人公路上要求搭車,長的醜壓根沒有人停下來,長的漂亮很有可能就被奸殺了。

之前某論壇上很火的文章,說那些什麽號稱88元去西藏的文藝女青年。大家都很好奇怎麽去的,文藝女青年絕不會告訴妳她做免費炮的事實,這樣的話,別說88元去西藏,最後帶8800回家都有可能。然後還要寫個書來文藝一下,告訴大家她遇到了多麽善良的司機,多麽善良的藏民。

 

不否認好人存在,但是也不要誤導了別人,不是所有人都會全程遇到每個人都是善良的,要是遇上哪個司機帶妳去了某個人煙稀少的地方,說自己要解決下生理需求,姑娘妳不解決就不好帶妳出去了……,然後還有網友在那些經濟落後地區找戶人家蹭飯吃,怎麽就不覺得臉紅!人家用這些本來就不寬裕的糧食來滿足了妳當文青的理想,省了幾塊錢,妳看著那些滿臉褶子的老人,心裏過意的去麼?

 

這就是所謂的網友們,節儉是必須的,但如此這般的厚顏實在讓人難以認可。如果妳真正要體驗自虐的樂趣,全然的靠自己,將花費降到最低,我絕對的佩服。但如果只是將自己的摳建立在別人的犧牲上,這樣的旅程,實在讓人鄙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