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847   

   從耳環改裝的GEORG JENSEN1995年度項鍊,是我的GJ年度項鍊裡最吸睛的品項。

      除了改裝衣服、包包和鞋子之外,我也會改裝飾品,以前是買有特色的耳環來改成項鍊,我有各種做飾品的道具、鉗子、金屬扣等等。改裝喬治傑生有一點難度,有許多要考量的地方,因為GJ價格比較貴,改壞就可惜了。第一次出手是就是把1995年的琥珀夾式耳環改成年度項鍊,GJ在推出年度項鍊的同時也會推出同款耳環,通常耳環的尺寸比項鍊小一點,但就有某幾個年度的耳環大小與項鍊相同,1995年就是其中之一。

 

GEORG JENSEN有幾款年度項鍊是大家搶購的人氣商品,1989年是第一名,第二名就是1995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1995年也是它第一次發行年度耳環。要怎麼形容1995年的GJ耳環呢?它非常美,即使是長得不怎樣的女人,稍微盛裝再戴上這對琥珀耳環的話,保證會有許多人對她行注目禮,讓人產生「我變美了嗎?」的錯覺,這種感覺要如何形容呢?就像是中年歐巴桑去摩洛哥旅行卻到處被人搭訕、約去喝咖啡,那種「母豬變貂嬋」的感覺。但是有一好沒兩好,這個1995年夾式耳環只要戴半天,就會讓人痛不欲生,起碼我就是。

 

很久以前老妹在喬治傑生仁愛路總店的某次拍賣裡,入手1995年的年度耳環,但使用並不頻繁,因為戴起來蠻痛的。我沒有1995年的年度項鍊,網路上一條動輒2、3萬台幣,所以我把腦筋動這付耳環上面,徵求妹妹的同意後,我就動手改裝了。方法很簡單,準備兩個小銀圈和一條GJ銀鍊,用銀圈把鍊子和墜子連結起來,至於耳環後面的耳夾就讓它留著,想說以後若想改回耳環也可以。

 

改裝後的項鍊因為有耳夾子的關係戴起來有點卡卡,半年後決定請會金工的朋友幫我取掉耳夾子,我選擇鋸掉的方式,因為若要動火把金屬耳夾融化取下的話,必須取下寶石。現在我有一個如假包換的1995年度項鍊,若你沒有仔細看,看不出正統和改裝的差別所在(差別只在墜頭),而且它也一樣很美很吸睛。

1995年原版項鍊一條台幣2、3萬,我的耳環改裝1995年項鍊一條是台幣3000,因為十幾年前的耳環入手價是台幣6000。

GJ 1995年度項鍊改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