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10744

        離開京都那一天預計搭夜車回橫濱,同一天早上我搭火車到神戶去玩,參觀北野異人館,在三宮泡了布引之水的溫泉,心滿意足的從神戶搭火車回到京都時,時間有點晚,不確定「茶寮都路里」是否還開著,但還是想要過去碰碰運氣。在北野異人館看到大家都在吃神戶六甲牧場抹茶牛奶霜淇淋,一杯日幣500元,但我忍住沒有吃!因為每個人一生當中吃冰和吃甜點的配額有限,我想把配額留給京都的茶寮都路里,一直到嚐過它店內所有的甜點為止。

 

     想要達成這個願望有點困難,因為都路里會隨著季節或慶典推出新品,每次去京都停留也只有2天或3天,每天都去報到的話也只能吃到幾樣,扣掉新推出的甜點,能夠嚐到經典甜點的機會就很少了,所以在拜訪都路里5次之後,最近才第一次吃到都路里特選抺茶聖代,它也是五成顧客的經典選擇。

 

綠色系的抺茶聖代一直都是人氣商品,但都路里會隨著季節推出其他色系的聖代,主要材料是黃褐色的栗子甜點,在2014年10月嚐到的「大原女」(ooharame),以栗子為base。而京都有名的焙じ茶(houjitya)聖代顏色也是褐色的,它有烤茶特有的香味和苦味,顏色也是褐色,我覺得很有特色,如果不是下定決心要嚐過店內所有的甜點,光看顏色可能也輪不到它。

 P1610827

想要這樣吃都路里甜點的人不只我一個,我旁邊坐著二個20歲左右的男生,他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到底要點什麼,從對話的內容知道他們是常客,當然也在煩惱到底要點些什麼才好,對話中不時出現「幸福」和「快樂」的字眼,這也是我每次坐在都路里時的感覺。從選完甜點到甜點端上來這段時間是最幸福的等待時光;沒嚐過的新品送上來後,從拍完照到吃進第一口這段時間,讓人既期待又快樂,從來沒有任何甜點能夠帶給我同樣的感覺,這也是茶寮都路里的魅力。

 

   之前在跳蚤市場買了兩個昭和早期的復古聖代玻璃杯,想要買來做自己的聖代。冰淇淋+抺茶蛋糕+糯米丸子+果凍是聖代的基本配備,我的台灣冰箱經常放著多種口味的哈根大使冰淇淋,再張羅一些好吃的東西加進去就很接近了。除了想要嚐遍都路里的聖代之外,我的另外一個願望就是做出自己的聖代,它必須很好吃而且能夠彰顯自己特色,先幫它取好名字,就叫「黑糖貓聖代」,我想要挑戰芝麻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