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部落格上提到現在的騙子沒有什麼想像力,騙人招數毫無新意(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106858430),但在看完韓國人在亞運羽球賽場的表現,我想要更正這個說法。大家都知道韓國人在運動會上的「奧步」特別多,他們為了得牌使了很多「撇步」,用盡心機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譬如說羽毛球場的「怪風」。

 

羽球場則有「怪風」,才剛在湯優盃拿下首次男團冠軍的日本隊,卻在亞運8強不敵韓國隊,日本媒體砲轟場館空調有控制風向嫌疑,主辦單位則回應說是因擔心跳電才反覆開關空調。

 

      報導新聞一向仔細求證的NHK都推出「怪風」專輯,這次亞運羽毛球比賽受害國不只日本,包含印尼、中國各對都身受其害,但韓國這種大膽利用主場優勢妨礙比賽的手法,明目張膽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而據說2014年仁川亞運頒獎比賽最戲劇性的一幕是,印度拳擊選手黛維(Sarita Devi)獲得60公斤級銅牌,但她哭成淚人兒還拒絕領獎,因為明明整場比賽都是她壓著南韓選手朴吉娜猛打,沒想到最後竟然是朴吉娜勝出,黛維憤而把獎牌掛在朴吉娜脖子上,揮揮手瀟灑走人。

      以前經常看到跆拳比較碰到韓國人使奧步讓台灣選手恨得牙癢癢的報導,現在「奧步路數」越做越大,竟然連體育館空調都變成手段之一。拳擊比賽的結果也不讓人意外,因為對手是韓國人呀!你想想連吃粽子的屈原都可以改吃泡菜,那麼一路被壓著打的選手竟然會勝出,這一點也不讓人意外。這種為了結果不擇手段的國家,我想把它列為「想像力很豐富」的騙子之一。
 

 

 

作者: 葉士弘╱仁川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0月5日 上午2:20

 

中國時報【葉士弘╱仁川報導】

 

韓國相隔12年後再度承辦亞運會,賽前喊出「90金」的高標,為達標地主國小動作不斷,不少比賽都傳出不公情事,但儘管如此,韓國隊最終只拿下79面金牌,是韓國主辦3屆亞運以來最差成績,加上「奧步」傳言不斷打擊國家形象,「太極虎」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與中華隊息息相關的跆拳道賽場上,從比賽場地安排就讓各國感到極不友善。比賽在距離選手村近2小時車程以外的江華體育館舉行,不少隊伍為避免選手奔波勞累,都選擇在附近另找民宿,儘管外界傳言韓國隊住在選手村中,但我教練團表示,從未在村內看到韓國選手。

 

羽球場則有「怪風」,才剛在湯優盃拿下首次男團冠軍的日本隊,卻在亞運8強不敵韓國隊,日本媒體砲轟場館空調有控制風向嫌疑,主辦單位則回應說是因擔心跳電才反覆開關空調,就連韓國選手李龍大都表示,「在這種體育館比賽,的確很少見。」

 

韓國「奧步」讓人質疑,而印度女拳擊手黛薇則直接轉為行動,她在女子60公斤級準決賽擁有絕對優勢,卻遭判敗給韓國對手朴吉娜;黛薇在頒獎典禮上痛哭,並將領到的銅牌掛在拿下銀牌的朴吉娜身上,還對朴吉娜說:「給妳和所有南韓人,因為你們只配得銅牌。」拒領獎牌的黛薇,因國際拳總祭出懲處,她透過聲明道歉了,但她的行為透過轉播傳遞到各地,對韓國形象又是一大打擊。

 

韓國本屆在籃球場寫下隊史第一次男、女籃同時奪金紀錄,但地主的小動作從開賽前就不斷,先透過歸化條款擋掉菲律賓的布拉奇與中華隊的戴維斯;決賽遭遇「亞洲王者」伊朗,更在最後65秒、落後9分情況下上演「神奇逆轉秀」,引發伊朗長人哈達迪不滿裁判尺度,拒絕站上頒獎台的不堪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