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350  

 剃頭前的小熊(下)和剃頭後的小熊(上)是不是差很多?

P1600531  

     最近一次離開日本回台灣時,日本早晚的溫度已經很涼,到了要穿長袖防寒的地步,但回到台南,天氣很熱,只不過搬個東西勞動一下就汗流浹背,晚上更是熱得睡不著。腳步蹣跚的百歲老狗小熊,狗毛變很短看起來大概年輕了10歲左右,小弟說:「你不會覺得牠現在看起來很清爽嗎?前陣子牠差點死掉,我本來連紙箱都準備好了!」

 

      你知道鄉下的狗死了要怎麼處理嗎?以前是「死狗放水流」,但現在我們沒有放水流,但也不是花錢送去火葬場,而是用紙箱包好找一個隱密的林子挖一個大坑埋起來,小熊差點就要走到那個地步,但又被弟弟救活。牠現在繼續在院子裡睡覺,睡醒了就起來踱步,踏著不穩的腳步跟著弟弟走來走去。弟弟說,前陣子小熊大概是熱衰竭,趴在地上三天一直流口水,沒有吃飯,最後老弟用了最後一招冷水為它沖涼,就突然間變好了。因為年老體衰,小熊身上的長狗毛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老弟用新買的日立的剃頭刀幫小熊把身上的毛理短,現在老狗又是一尾活龍。女人年紀大了留長髮顯老氣,大部分都剪了清爽的短髮;原來年紀大的狗也有同樣的「長毛」困境。

 

     弟弟新買的這把日立剃頭刀(HITACHI日立剪髮器CL-940TA)平常拿來為小孩理頭髮,理一個可以省掉100元理髮費,現在又拿來剃狗毛,不知道日立有沒有想找我家的雙胞胎小姪子和老狗小熊當剃頭刀的代言人。

P161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