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546  

這是我老家的鐵窗,網路上這種鐵窗(號稱是新藝術鐵窗)竟然要賣5,6千台幣,如果讓我老媽知道了,她可能會開始懷疑有不肖人士想要偷她的鐵窗

      持續在改造新竹的房子,目前大概進行到6成左右,接下來是廚房和前後陽台。我一直想把前陽台面對入口的牆壁做綠化,這個牆壁上的褐色二丁掛完全不是我的Style,而且讓陽台看起來很老舊。想了很多方式,包括釘上木架掛盆栽,讓牆壁整個綠化,但怕木架不牢靠,這幾天突然想到一個很棒的點子,就是今年5月在東京玫瑰花展看到的鄉村鑄鐵架,立刻上網查資料,要價貴參參的2萬5台幣。

 

   現在我想到一個替代方案,可以把傳統鐵窗架在壁面上,然後在上面掛許多盆栽,傳統鑄鐵窗很牢靠,雖然沒有法國鑄鐵窗那麼美但復古花紋也別有一番美感,只要超過30年的老房子用的必定是這種鑄鐵窗。

 

   你一定沒有想過這種傳統鐵窗在網路上竟然有人在賣!而且賣價還不低,竟然也要台幣3、4千元起跳,突然間想起前陣子家前面被拆掉的眷村,就有很多這種舊鐵窗啊!為什麼當時不去搬一個回家,現在卻要花台幣幾千元上網購買呢?雖然可以找人訂,而且也可以自己設計圖案,請人幫忙製作,但工錢加材料費台幣一萬跑不掉。

 

   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花那麼多錢!我把主意打到老媽身上,她很會留舊東西,存的老東西跟賣壞銅舊榭的舊貨回收商有得比,打電話回家詢問被拆掉的老家那些木門和鐵窗收到那裡去了,爸爸說:「不就是全部堆在大門口,用塑膠套蓋住嗎?」新家落成14年了,表示這些舊東西已經堆了17年,因為老媽捨不得丟棄那些用檜木做的木門、木窗和用鐵件鑄造的鐵窗。老爸說,你要的話就把它運到新竹吧!所以這兩天我正在規劃返鄉行程搬運鐵窗。

鐵窗2

這種鐵窗竟然要價好幾千, 我老家的鐵窗比這個美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