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10317  

     朋友看到我的部落格提到蔡記燒酒雞,他說下次等你回來我請你去那裡吃飯,雖然已經吃過蔡記2次,但再吃10次我也不會厭煩,而且它經常會出現新鮮的貨色,就像這次,淡菜和龍腸(曼波魚腸)是最近剛上市的。炸絲瓜是每次必點;老闆說那隻小的イシダイ(石鯛)是少見的好貨色,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就這樣我在一分鐘內點了五道菜。

 P1610320  

P1610318  

   事先跟朋友說沒有訂位臨時跑去的話,可能會沒位子喔!朋友用驚訝的口氣說:「路邊攤小店也需要訂位?無法想像」,因為時間太倉促無法先訂,我5點半一開門就到現場睹位子。騎車停在店門口,迎出來的老闆娘帶著抱歉的臉色說「有沒有訂位?我們沒位子囉!」我雙手合掌拜託她喬一下,後來她說:「好吧!但你們要吃快一點」坐妥之後聽到老闆對著打電話來訂位的人說:「不好意思,你可能要等到晚上10點才有位子喔」各位!請相信我,去蔡記之前要先訂位,尤其人數超過2個人以上時,但是去蔡記最好是成群結隊,一次把它所有的菜色點齊,這樣就會讓「幸福的感覺」持續很久一段時間。

 

   才去兩次,老闆已經認識我,因為我常會跟他聊些關於日本的五四三,也可以跟他討論各種食材;好久沒有見面的朋友也為我帶來了他的手作麵包和蛋糕;陸續上來的五道菜滿足我的口腹之欲,人嘛!只要吃幾口好料,壞情緒就會被撫平,讓我暫時忘卻最近工作上的各種雖事。最近取得丙級的麵包師執照的朋友,電話先問我喜不喜歡藍乳酪,我說超愛,所以他為我帶來了特製藍乳酪鮮奶哈斯,麵包一撕開,傳來一股藍乳酪臭味。「柑仔店」(orange mart)的鮮奶哈斯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之一,但加了藍乳酪的鮮奶哈斯是頭一遭。

 

我和朋友認識很久很久,沒有特別親近,幾年才見一次面但見面講話都不會冷場很有話聊,我們曾經跟公司同事組團到日本自助旅行,也曾先後跟同一個老師學過法文。現在我們坐在蔡記吃好料,聊些過往的事情和將來的夢想。人與人的緣份真是不可思議,吃過飯分道揚鑣回家,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但或許在接下來的某一次,我們會提到在新竹蔡記燒酒雞吃到的五道菜,涼拌龍腸、炸絲瓜、清蒸石鯛,蒜炒烏魚膘、炒淡菜,以及蔡記老闆一直杵在我們桌邊,跟我們講述他在日本12年的美好時光和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