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100C胸針

(續前篇)我問老闆為什麼不把GJ擺出來,他說除非碰到識貨的人,要不然他不會隨便拿出來。本來我還在想,是不是要不顧一切買下那條不知真假的1989年度項鍊,這回就不想買了,畢竟我已經有4條,幹嘛還要冒險呢?看起來這個老闆是識貨的,如果他不肯定這條項鍊是不是GJ,那麼我還是不要隨便冒險購買。

 

老闆從袋子裡摸出一袋GJ,裡面有一些Nana Ditzel設計的戒指,還有2個胸針,一個是阿諾馬林斯基的蝶戀花胸針(編號283),一個是粉晶的鬱金香胸針(100C)。我對100C很有興趣但手上沒有那麼多現金,老闆開價日幣3萬(其實價格很合理,因為網路上的二手價大概都是台幣2萬5)。我拉下臉跟老闆要電話,打算下次再來找他買,男人說他大概每個星期都會到品川Intercity,在會場繞一下就會找到他,似乎無意給我電話號碼的樣子。

 

日本是亞洲地區最早引進喬治傑生的國家,而且他們不只收飾品、項鍊胸針,連大件的餐具也都進了很多。連續20年的經濟不景氣讓這股GJ收藏熱冷卻了,不僅買氣下降,有些人把以前收藏的GJ釋出,那也是為什麼我曾經在Yahoo Japan看過整套的GJ木蘭花餐具、羅浮碗、刀叉等等難得一見的精品。而且我也在網站上看過秤重量販賣的GJ,主要是日本人喜新厭舊,二手GJ除了一些熱門項目之外,行情都不好。

 

我和這個跳蚤市場攤主繼續聊GJ話題,稍微跟他提了我的收藏、台灣人對於GJ的熱愛及普及度等等,男人說他大概有30個GJ,有些可以賣掉但有些要留下來,他周遭朋友也有許多GJ迷。就這樣,當我再度拿出紙筆要抄他的電話時,他同意了,接下來我要藉由這條線,開始尋找特別的GJ收藏,或許我會有機會入手幾個特別的GJ精品。

GJ NO 1胸針  

很巧合的, 我第一次學金工試著想要敲鑄自己的銀飾時, 選的就是NO.1(上半部), 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 但我還是把這個作品留下來, 希望我可以在跳蚤市場碰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