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尋人啟事  

      九月初的某一天,我的信箱出現一封邀稿的信。收到聯名推薦新書的邀稿雖然不會因此賺到錢,但長久的筆耕被人注意到,其實蠻開心的。之前別的出版社邀稿是寄了紙本的稿子來,這次是寄出連結叫我自己去下載,我當然也不會把它印出來,因此就只能線上閱讀。要在小螢幕上把滑鼠移來移去閱讀,想起來就很煩,所以一開始不敢答應,只先回信「等我看完再決定是不是要參與聯合推薦」。過幾天,有天晚上睡不著,打開電腦開始閱讀,竟然欲罷不能的把200多頁的書一口氣讀完,看完後眼睛都要脫窗了。這本為兒童寫的書很好看,但讓它好看的原因是因為情節匪夷所思,而匪夷所思的主要原因是它發生的背景是在印度。

以下是我的推薦稿

本來擔心工作太忙,可能沒時間看完整本稿子,但翻開書頁,竟然欲罷不能讀到最後!這很像我的印度之旅,本來只想停留10天,卻玩了一個月還意猶未盡。印度的人情及各種匪夷所思的光景讓旅行變得很有趣,就像這本書引人入勝的情節,只有在這個不可思議的國家才會發生。

 

我沒有問天下出版社的人為什麼會找到我,但他們在邀稿信是這樣寫的「我們深知您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也曾拜訪過印度,誠摯邀請您參閱並推薦本書。」我只能假設邀稿的出版社企劃部門的人看過我的書或是瀏覽過我的部落格。但既然寫了推薦稿,當然也要在部落格裡寫篇文章美言幾句,希望它能大賣。這樣搞不好有人會注意到書封上有一個叫做黑糖貓的「業餘旅遊作家」,她有寫過一本書,已經出版一年多,目前還在賣老臉推銷還沒賣完的庫存。

 

有關這本書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1151

關於便當尋人啟事這本書,是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出版,如果您喜歡《貧民百萬富翁》,相信也會喜歡這個故事!作者瑪塔.納西罕是印度裔加拿大人,在融入白人社會的成長過程中,讓瑪塔決定了以寫作為個人的事業,也讓她想寫出更多自己印度家鄉的故事。

《便當尋人啟事》,便是她取材孟買獨特的「便當快遞dabbawala」行業,所發想出來的故事。便當快遞是印度孟買獨創的百年行業,每天由一群穿者白色庫塔衫的印度勞工,挨家挨戶收取早上剛做的便當,經由簡單的符號系統,在火車站重新分類,搭上火車,12點左右,準時配送到市中心的上班族手上,便當快遞人員每天配送的便當有20萬個,風雨無阻,準確度和失誤率是六百萬分之一。本書的故事發生在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12歲的孤兒庫納爾的不幸遭遇,便是由一次出錯的便當快遞開啟,後來也巧合的由一個便當快遞員,給予他一個重生的機會,讓庫納爾和讀者重新思考「家和家人」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