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896  

我覺得在日本, 不論大或小, 一個車站等於是地方的小宇宙, 沒有了火車和火車站, 日本就不是日本了.

 

台灣來訪的朋友約好吃晚飯,時間到了人卻還沒有出現,只接到一通line電話,她說西瓜卡掉了,車站站員問她許多事情,但她聽不懂,要請我幫忙。

 

 前陣子為我的平板及PC安裝了LINE,這兩個星期陸續派上用場,讓我對於無線上網的優點另眼相看。朋友為了這次的日本旅行特地辦了海外無線上網服務,走到那裡都要po message或是照片給我。但這次掉了西瓜卡,朋友只是用手機的line打了電話,把手機交給車站站員,由他來跟我對話。

 

這個站員要問的問題是朋友那天是如何抵達掉卡片的車站,我把朋友出發的車站及大致經過的路線跟站員解釋,然後告訴他卡片剩下的儲值金額及卡片的特徵(觀光客專用的櫻花卡),站員就請我轉告朋友提交證件,很快就取回遺失的卡片。好心人士撿到卡片送去招領,站員從電腦讀出卡片的使用履歷及餘額,但他必須從經過路線來確認朋友是不是失主本人。本來打算自認倒楣、買一張新卡的朋友欣喜若狂,很高興的跟這個認真的站員拍照留念。

 

撿到卡片的車站只有一個站員,工作繁忙,但他不厭其煩的逐一確認細節,最後把卡片送還給失主。如果沒有碰到這個熱心的站員,如果沒有無線上網的line手機,如果我沒有裝了line,這件事也不會有了happy ending。朋友說簡直是奇蹟!我因為曾經在長野鄉間巴士遺失一頂帽子找回來的經驗,知道日本是一個神奇的國家,遺失的東西只要用對方法、找對窗口的話,99%都可以找得回來。這樣誠實的國家在地球上應該算是稀有吧!

 

本來還在評估目前使用的無線上網約滿之後是否要續約,但有次拖著5公斤的東西想請同事帶回台灣,但旅館櫃台卻找不到出差同事名字,請我提供正確的護照英文名字,我趕快拿出平板用skype問了出差同事的台灣同事,就這樣把5公斤的東西卸了貨。那次起我就認真考慮要繼續使用無線手機上網,加上這次的卡片找回事件,讓我體會到手機上網「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