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889

我和朋友在南青山六丁目搭上88路公車到新橋,這一線公車連結涉谷及新橋,穿過東京最時尚的地區(青山、麻木和六本木),是我最喜歡搭乘的巴士路線之一,比搭電車有趣多了。下車換山手線到仲御徒町逛2K548(鐵道改造成新潮的時尚小店),走路到秋葉原再換車到東京車站。雖然2K548有許多有趣的小店,但也僅止於window shopping擷取創意,我不會掏錢買東西,一則我有太多東西,再則許多器物我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星期六下午專程到這裡來上專人指導的DIY課程的人很多,但我看生意最好的還是自己很難做出來的店家,譬如專門販賣漂亮折傘、直傘的店,注文的話還可以依照喜好更換配件、加上亮晶晶的水晶等等,價格也沒有比百貨公司的貴很多,而且還是百分之百日本職人製造。

 P1600877 

 

從丸之內南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隈研吾設計的KITTE,是由東京中央郵政大樓改建,可以直接上6樓展望台,俯瞰才剛拉皮整修完成的百年老建築東京車站。前陣子有個朋友携家帶眷到東京遊玩,他那喜歡看火車的兒子杵在這個展望台不想離開,因為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東京車站月台即將出發前往各地的新幹線火車,對小孩是很大的吸引力。 

 

前陣子我在跳蚤市場裡尋到一個寶貝,一頂用日幣20圓買的override草帽。今天跟朋友出門時拿這頂帽子借她戴出「暢秋」,來到KITTE的override帽子店,我跟朋友說「你去站在店門口,戴上草帽,我幫你照張相」,這家帽子店的平均單價是7、8000日幣。我的心情非常high,如果當時身上有一條尾巴的話,這時它應該已經翹得很高、蓋住頭頂,被所有的人都看到了吧!

 

此行的最後高潮是到大丸百貨吃抹茶點心,你有聯想到什麼嗎?對!就是東京車站八重洲出口的大丸百貨10樓的「茶寮都路里」。它是京都以外唯一的店面,生意非常好,而且他們依舊耍了日本人最愛的賤招「大丸限定版的抺茶聖代」,猶豫了很久還是中計點了餐,結果也沒讓我失望。想想,不用千里迢迢跑到京都也能享用都路里的聖代,再怎樣都要存著感恩的心,而且價格及服務都不打折。

 

吃完聖代打道回府,東海道線一班電車回到橫濱,不用轉車,為這次的文創、美食之旅劃下句點。不用詢問朋友,也知道她會幫我打100分。

 

 

P160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