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861  

P1600865  

到涉谷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吃茶泡飯,東急FOOD SHOW的「えん」茶泡飯讓我我百吃不厭,而且它會依季節推出新口味,這次嚐的是烤鰹魚。不管用的是什麼材料,口味其實也沒有太大差別,但美味的高湯一定是要再上一壺「おかわり」,吃完茶泡飯就有氣力上路繼續打拼,我們下一個行程是表參道的三宅一生和根津美術館。

 

大約有9個月沒買三宅一生,因為我把積點的會員卡弄丟了,朋友這回才見識到這個「跳蚤市場鐵公雞」的堅持,那就是「能在跳蚤市場買就不上百貨公司,若是能用會員卡積點,一個也不能錯過」。我在三宅一生南青山總店補辦會員卡,順便改了郵件地址,這樣以後就可以收到促銷的活動訊息,店員說9月4日會推出秋冬新款式,購買時點數變2倍,現在是1000元累積50點(等於打95折),2倍的話就是等於打9折。補辦完畢後本來想要逛一下賣場,聽完後就決定下次有空再來,雖然原本我也沒有一定要買什麼東西,但很感謝店員的誠實。

 

根津美術館離三宅一生很近,走路大約10分鐘,途中我被設計很特殊的PRADA旗艦店所吸引,蓋出這樣豪華而吸睛的旗艦店是PRADA包粉絲的貢獻,也是瑞士籍設計師Jacques Herzog & Pierrede Meuron的傑作。上網查資料,這個使用大片強化玻璃的房子老早在2003年就蓋好了,我真是太孤陋寡聞。有網路的好處是什麼呢?回家上網才發現南青山是許多時尚築物的集中地,最新的吸睛之作是來自於台灣的「微熱山丘」南青山店,這棟由許多檜木條構造出來的房子,是最近很紅的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因為後知後覺,所以我把這個微熱山丘總店當做9月去南青山三宅一生買衣服的另一個參觀重點。

 P1600868

P1600911

隈研吾設計的KITTE保留許多以前東京中央郵局的老元素, 從局長室的窗戶可以看到東京車站, 就跟1929年(昭和4年)舊東京郵局開始施工時所看到的情景是一樣的。

 

有許多台灣人的日本之旅重點是參觀安藤忠雄,但現在安藤已經不是唯一的選擇,日本業主在城市改造方面很願意下重本,邀請有名的建築師來構築城市的天際線。我對根津美術館以東方美術工藝為主的收藏品沒有太多興趣,但很喜歡隈研吾用竹子素材來建構美術館的大門。根津美術館的庭園也是賣點之一,我想它的秋景一定很漂亮,其實東京真是個好地方,值得每星期花個200台幣車錢從橫濱搭車來玩上一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