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844  

朋友來日本遊玩,指定行程之一是逛假日跳蚤市場,我安排”Very big”的日產體育館會場,在36度以上暑氣蒸騰的大熱天逛了2個小時,讓人氣力放盡,即使有再多可逛的攤位,還是無法靜下心來仔細挑選。因為這個經驗讓我聯想到幾件事,難怪品川Intercity的會場一直都很有人氣,雖然規模只是中等,但無論暑熱寒冬這個室內會場全部通吃,對逛街或擺攤的人都是第一首選。

 

通常逛跳蚤市場選東西,除非是非買不可的東西要立即下手,要不然大家會逛完一圈考慮到底要不要買,然後在回去前下手購買,但日產體育館會場大到”你不想帶著新買的東西一起逛,但放著沒買的東西在回去前也懶得再繞回去把它買走”天氣熱到你只想趕快逛完回家,更不用說再繞一大圈把剛才想買的東西帶回家。所以大型的露天跳蚤市場,由天氣來決定購買欲望,大熱天還是不要去比較好。我們在這個very big的日產體育館繞了2個小時,買到什麼呢?說來慚愧,金額很小但卻也天人交戰了一番。 

 

其實是關於YSL這個品牌,這個品牌隨著設計師去世,在時尚界的影響力下降,但它在全盛時期是日本人最愛的品牌之一,也授權給日本人推出相關的衣服和配件。我在跳蚤市場看到一件日本製的YSL上衣,顏色是我最喜歡的土耳其藍配黑鈕扣而且衣況還好,但問題出在它標價是1000日幣,而且只願意讓日幣100元。經過幾個月的跳蚤市場作戰訓練,讓我快要變成「跳蚤市場裡的鐵公雞」,一切都要精打細算,沒有需要的東西即使再便宜都不要出手。後來我放棄了這件YSL衣服,本來以為當天要全身而退時,我在100元的籃子裡看到了YSL的零錢包。折合台幣才30元而且又是喜歡的顏色和樣子,做工也精細,但我的鐵公雞本性當場發作,在零錢包裡翻來翻去找標籤,但啥也沒看到,只在錢包正反面看到YVES SAINT LAUREN的金色繡花字。

 

後來是朋友看不下去「反正才日幣100圓,即使是仿冒的也還好吧!」雖然最後還是掏了錢買了零錢包,但我還是想要知道這個零錢包到底是真是假。看起來我的名牌迷思真的還蠻嚴重的,需要矯正嗎?或許我應該試圖接受某個跳蚤市場攤商講的話 真実を追究しない方がいいですよフリマッケトだから(在跳蚤市場買東西,不要追求真相會比較好)朋友買了2個喝清酒的玻璃杯,一個台幣3元,外加氣泡袋包得美美和提袋,連包裝的工錢都不夠。台幣6元的杯子+30元的零錢包是我們唯二的斬獲,但兩個人的來回車錢是台幣130元,又熱到快中暑,怎麼說都不太划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