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312  

小熊的老態在許多年輕的狗比較之下就顯現了出來,狗的社會跟演藝圈一樣殘酷。

現在老狗小熊每天大部分時間在睡覺,弟弟出現在院子時,他就起身應付一下,走路很慢搖搖欲墜,食欲降了一半(或許是老媽煮的狗食太難吃),因為重聽,所以跟其他狗沒有太大互動。人在國外只能兩個月回家一次,每次都覺得跟老到不行的小熊是最後一次見面,開始幫牠拍活動照片。我覺得小熊是我看過日子過得最爽的狗,明明長得不怎樣,但小弟一直說小熊長得好漂亮,長得很像名種犬(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小狗版嗎?),而且小弟很愛他的狗,他在跟小熊講話時,口氣比對我講話時溫和一百倍。小弟只會指使我幫忙做事,叫我幫忙買東西,換電燈泡或是一起移動家具之類的事情。對於小熊呢,他會輕輕抬起牠的前腳,晃一晃摸一摸,然後用最溫柔的語氣對牠說話,稱讚牠好乖好漂亮。其實小熊一點也不乖,因為我們家大部分人都被牠咬過。而小熊剛進家門時,我和妹妹就接過弟弟打來的電話,叫我們趕快回家看他新收養的漂亮小狗,雖然我和妹妹一致覺得小熊眼睛太小,看起來很凶不好惹的樣子,但弟弟只覺得我們兩個女人實在是太沒眼光了。

 

我覺得小熊在硬撐,撐著不要太快離開他最喜歡的主人,牠很眷戀這樣被人寵愛,騙吃騙喝的幸福生活,就一隻長得普普的米克斯小狗而言,小熊算是前世有燒香菩薩有保佑的小狗了。

 

前一篇提到的日本老人和他的愛狗ヤマト(yamato), 後來關係有什麼變化嗎?電視台請專家觀察老人和狗的互動,發現狗不願起身迎接主人的癥結所在。原因是老人太愛這隻柴犬,每天親自餵食,餵食不是把食物倒到碗裡,而是把食物送到狗的嘴裡。這隻被寵壞的狗,每天躺在地上睡覺,食物由主人親自送到嘴邊,即使是餵食時,食物不小心掉到一邊,這隻狗也不會起身撿食,而是由主人撿起來。難怪這隻狗不願起身迎接主人了,因為牠知道主人就是牠的「狗奴才」啊! 這完全應了台語裡的一句諺語『寵子不孝,寵豬翻灶』,大意是「若過度寵豬,連煮餿水餵豬的灶都會被頂翻,過度寵兒子,反而造成兒子不孝」。

 

日本老人在經過專家指導之後,現在這隻懶柴犬ヤマト已經會像正常的狗一樣起身迎接主人了。以上就是「土狗假冒是名牌狗的小熊騙吃騙喝16年及日本名種柴犬改過自新的故事」。

 P1600691  

睡得像死豬一樣的小熊,外號叫做「安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