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00785  

弟弟自己教小孩日文,他們學習速度快到老弟得要趕工加油找資料,以免被問到時回答不出來,他叫我趕快買有圖的日文百科全書送回家。前陣子寄了日本小學館出的食材圖典回家,那是以前我熱中於研究日本食材及魚貝類時買的參考書,老弟說那本很有用,但他還缺食物以外的圖解百科,叫我繼續努力。

我在跳蚤市場除了買書,還要找可愛的童裝。我跟小弟很談得來,大概知道他的喜好,有錢的話上百貨公司可以找到一拖拉庫的好東西,若是跳蚤市場的話就要費點心思。

 

以前沒買過小孩衣服的我,經過這幾年的訓練已經大有長進,最近買的都正中目標。之前我從西班牙帶回來的RALPH LAUREN童裝和格子短褲,已經放了2年,竟然到現在都因為太大還沒有派上用場,就可以知道以前有多麼不會買。我在跳蚤市場買童裝及圖書的預算是日幣100(台幣30元),大概是標準太嚴格(便宜又好看),半年來只寥寥買了幾件,但穿起來都很美。

 

我們家人在穿衣服都很龜毛,這是得到我老媽的遺傳,我買的童裝小弟不會全部接收,他還要先挑過,而且有固定的穿法。小弟覺得小孩穿POLO衫和短褲最好看`,但他才在百貨公司買了幾件就發現錢不夠用,台灣的漂亮童裝都不便宜。

 

每個小孩子都很可愛,其實不論穿什麼都OK,但不要忘了「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句老話,穿起日本買回來的「地攤價名牌童裝」看起來果然不一樣,經常嘲笑老媽認為「日本屎卡香」的我們,現在不得不承認日本的童裝設計還是比較高明。日本和歐洲一樣,百貨公司的童裝專櫃都很有看頭,而且最近大行其道的是名牌的童裝專櫃,我們所知的名牌,大概除了LV之外,都在童裝領域深耕。我有一個朋友說,如果他懷孕老婆生的是女兒的話,他會買漂亮的BURBURRY的童裝,把她打扮成小公主。也因為有這樣想法的父母越來越多,難怪GUCCI或是BURBURRY童裝聲勢越來越壯大,不信你去日本百貨公司的童裝樓層瞧瞧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