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496  

草津溫泉很有名的的「外湯めぐり」裡面,最受歡迎的是白旗之湯,它在大湯畑旁邊,佔有地利之便,是個木造古色古香的外湯,而且旁邊還有草津最有名的溫泉歌舞表演:攪動溫泉湯花的團體合唱,這是自古以來提煉湯花的傳統,參觀票價是日幣500元。一向對觀光客做的事沒有太大興趣,在這裡只花日幣213買了一個抺茶冰淇淋。 位於大湯畑的seven超商被硫磺燻黑了,本來彩色的條紋商標和外觀都變成棕色(其實是他們故意把商標做成復古風,但看起來還蠻有草津風格),草津的溫泉是很厲害的酸性硫磺泉,一到草津我立刻把喬治傑生的手錶和項鍊收起來,免得變得更黑。因為停留時間只有3個小時,我在溫泉街、西河之原和附近的森林小徑繞了一圈,並且遵照草津守護神「白根大明神」的指示在這裡「淨賽」,把肚子裡的穢物淨空然後再去泡溫泉。

 淨賽 

但我在草津最喜歡的外湯溫泉不是最受遊客歡迎的「白旗之湯」,而是位於湯小路上一個不太受觀光客青睬的「關之湯」,它很小,湯池連同更衣室大概只有一坪半大小,而且規定晚上6點以後只有當地居民能夠進入,它小到只要2個人走進去就會覺得很擠的程度,規模大概跟家庭浴室一樣。因為沒有其他人所以我在裡面敷臉、擦乳液, 草津人就是把這些溫泉外湯當做自家浴室一樣使用。已有百年湯治歷史的草津溫泉沒有像其他古老的溫泉地日趨没落,而且觀光客層還蠻年輕的,主要是它是在群馬和長野的交通動線上面,有許多人遊畢草津就搭車或是開車往長野方向移動,上白根火山看湯要不就是往輕井沢方向移動,沿路有著名的景點火山爆發遺跡的「鬼押出園」,但我這次時間不多,只能搭火車原路回到橫濱,回到家已經12點了,這就是2014年黑糖貓的第二次草津之旅, 只花了巴士來回車票日幣1390元+抺茶冰淇淋一盒日幣213。

 

2014年暑假青春十八第二炮

黃金町7:30è橫濱(7:357:40)è赤羽(8:35 8:41)è高崎(10:17)開會+吃午餐è高崎(12:52)è長野原草津口(14:24 14:32)è草津溫泉(14:57著巴士車資日幣690)

草津溫泉(17:5018:15著巴士車資日幣690)è長野原草津口(19:17)è前橋(20:3020:38)è籠原(21:2321:25)è橫濱(23:13)è京急線黃金町(23:2523:30)

 P1600510  

這種人力車出現在日本各地的觀光景點, 許多年輕人都改行當車夫, 只要跟威尼斯船夫一樣長得帥一點, 生意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