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澤商店  

自製糕餅麵包的勢力正在興起,隨著這股風潮而開始大紅的老店新發想就是展店快速的「富澤商店」。原本我是不會注意到專門設在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裡面的「富澤商店」,只因為我有橫濱SOGO百貨的會員卡,在生日月份他們推出特別的優惠活動,讓我絞盡腦汁在百貨公司裡找尋想買的東西。活動的規則是在生日月份,每天在SOGO購物滿日幣1080元,SOGO就會額外贈送200(等同日幣200)的點數,貪小便宜的我趁著這個月份,每次順便去橫濱辦事或轉車時就會到SOGO小小血拼一下,把平常想買的東西買齊。

 

起初是買無印良品,我很喜歡吃它的咖哩和各種速食湯類,但買了幾次之後也夠了,於是我把陣地轉到超市,但百貨超市的價位比一般超市貴得多,就在這時我發現了富澤商店,這裡有很多東西是我想買的,寒天洋菜粉,高筋麵粉和各種堅果類,大部分是跟料理及做菜有關的,顧客以女性居多。很多日本女人喜歡為情人製做甜點,情人節時沒錢買高級巧克力的女生,會到材料行買材料自己做。村上春樹的「挪威森林」裡面的女主角綠,也是從做小菜開始,慢慢看食譜學習做菜,然後演變成可以做成套的大菜。老實說這個做菜故事對我來說有點像是現代神話,只適用在某些人身上或是村上的小說裡,而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話題轉回富澤商店,這家成立於1919年的百年商店,是以雜貨店起家,現在已經建立了日本有名的烘焙王國,光是做麵包的高筋麵粉種類就讓人眼花撩亂,我選了名字最特別的「春よ恋(春之戀)強力粉,我從來沒想過原來高筋麵粉也有那麼多種可選。 除了烘焙材料,它還有很多特別的產品,例如「和三盆」的糖和做義大利麵用的粉末巴西里等等,光是那幾排貨架的各式產品就可以讓我流連好幾個小時,日本果然是DIY的天國

       

富澤商店

 

http://www.tomizaw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