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344  

已經利用青春十八車票來回關東和關西很多次,每次都是走無聊的東海道,因為它是最近的路線,沿途的主要轉車大站幾乎都可以倒背,普通車不像新幹線可以一輛車直達,必須沿路不斷的換車。日本的火車線以東京為起始點,列車不論來自那裡,只要是開往東京,一律稱為上行列車(上り列車),從東京開往各地的火車都叫做下行列車(下り列車)。不管火車是上行或下行列車,通常搭普通車的話,到了東海道的中間點,肚子就餓了,若是大清早從橫濱出發,即使出門前吃得很飽,但搭了3個小時的火車之後肚子就餓了,通常地點會落在濱松、豐橋及名古屋這一帶。

 

我接下來要介紹濱松(Hamamatsu)和豐橋(toyohashi)這兩個城市,濱松有一個濱名湖(日本養殖鰻魚的產地)和連接天龍濱名湖鐵道的遠州鐵道(因為是私鐵,所以我還沒搭過);而豐橋是JR東海道線和飯田線的交接點,飯田線連接東海道線和中央本線,如果你熟悉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和幾次重要戰爭的場地,那一定要坐一趟飯田線。這條坐完全程需要2個半小時的路線,沿途都是無聊的山村,但個個都有一個顯赫的地名,它們在戰國時代都是兵家必爭的天險地帶。

 P1600348

如果要你在豐橋和濱松之間選擇一個地點下車吃飯,請問你會選那一個?我起初想在豐橋出站吃飯,但下車走到車站入口瞄了一下,就決定趕搭下班車到濱松探個究竟,根據我的旅人直覺,豐橋車站裡沒有好吃的店,恐怕走到車站外也要費一點功夫尋找。但來到濱松就不同囉,這個車站一片活氣,還沒走出車站就知道了,因為許多人大包小包買了名產。出口有兩家餐廳,一家是義大利餐廳名字叫做Portfino,它是義大利五漁村一帶其中一個很漂亮的村落,我曾經在這裡做了短程的義大利海岸健行,沿途五光十色,許多比基尼女郎做日光浴。

 

我對義大利麵沒興趣,就選了「濱乃屋」吃定食,點了午間招牌定食「ご馳走定食」,包含前菜雞肉沙拉、生魚片、炸天婦羅、山藥泥安鶉蛋、2道醃漬小菜、味噌湯、白飯和蕨餅甜點,這樣才台幣360元,當女侍把盤子端上來,我就覺得今天早上從6點搭車忍到下午2點半才吃午餐是值得的!

 

吃完飯我到隔壁的土產賣店參觀了一下,真不愧是鰻魚產地,什麼名產都要跟鰻魚扯上關係,還包含一種很多人排隊購買,叫做鰻魚派(うなぎパイ)的甜點,其實它和義美賣的千層派沒什麼兩樣,只是那派的外觀和烤鰻魚很像而已,這樣竟然也有許多人在買,我覺得日本人真是好騙。日本的鰻魚大都是台灣及中國進口,日本土產鰻魚被進口低價貨打得落流水,因為日本連鰻苗都要進口,養殖成本也很高,但即使是這樣,他們還是要養,因為這是傳統,就像土用丑之日要吃鰻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