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372  

參觀直島之後的感想是,這裡是不是被媒體過度吹捧?以後我再也不要千里迢迢舟車勞頓的去看安藤忠雄的作品。

從直島回到四國的高松(香川県的首府),香川県另一個暱稱是烏龍県(うどん県),我去吃了幾攤香川有名的烏龍麵,然後馬上到高松的三越百貨報到。北海道和四國是日本百貨公司的鐵板區,因為購買力比較差,就像在北部的百貨公司買衣服缺貨時,店員通常會從南部調貨一樣。

 

2012年第一次到四國的高松,在三越百貨買到一件特價五折的三宅一生,那是我買過最便宜的三宅一生,而且在拍賣期間,它的專櫃裡還有好多存貨可以挑選,我記得那時候左右為難,無法下決定。離開四國之後我又去了名古屋,在高島屋百貨的三宅一生也有拍賣活動,很興奮的走進去,發現只剩架上35件而且不知道要怎麼穿上身的設計和顏色。我那時候才深深體會到四國的寶貴之處。

 

踏出抵達高松的直島渡輪後直奔三越百貨,中間大約有1.5公里的距離,但我用最快的速度奔走,想像著滿屋子三宅一生和PP任我挑選的夢幻場景,結果店員說三宅一生去年已經撤櫃了。頓失依靠的我,失望的來到一樓賣配件和鞋子的地方,日本女人很捨得買鞋子,通常到了季末架上都是一些引不起注意力的存貨,所以我那天也只是隨便走走看看而已,想不到就被一雙津森千里的涼鞋迷住了。

 

日本女人都穿很高的高跟鞋,本來以為高跟鞋很難穿,但試穿之後卻發現這種很多人穿的厚底高跟鞋其實穿起來很舒適,而且整個人往上提了7公分之後,感覺好像風姿綽約了起來。回到橫濱後到SOGO去找這個牌子,才發現SOGO剩下都是看不上眼的爛貨,這才發現四國又跟我展現它另一個美好之處,當下很慶幸有敗了一雙藍色彩花高跟涼鞋回來。

 

買完鞋子我開始興緻勃勃的逛起街,果然在帽子專櫃找到一頂ANNA SUI紫色貝雷帽,雖然已經有好幾頂貝雷帽,但我很快就找到購買的理由,一是從來沒有試過ANNA SUI,二是我沒有紫色的貝雷帽。這頂織線材質的ANNA SUI很特別,戴起來很有20年代「費滋傑羅的大亨小傳」的風情。另外我也在京都的高島屋敗到一雙Vivienne Westwood的彩色長襪。

 

東京不愧是東京,日本流行產業的聖殿,這次在關西之旅所敗的幾樣小東西,在關東的百貨公司老早就賣到斷貨了。

 

津森千里(TSUMORI CHISATO)

http://www.tsumorichisato.cc/

 

P1600340  

香川的三越百貨位於社區改造成功的丸龜商店街,你不要看「丸龜」這名字很聳,這裡是我看過氣質最好的日本商店街,假日還會辦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