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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的「青春十八慢車日本走透透計劃」已經快要完成,還沒走過的路線只剩下幾條,身延線(minobu-sen)從富士到甲斐常葉這一段還沒走過,之前曾經從身延線另一端的甲府坐到甲斐常葉,那時為了趕上一天只有二班的巴士通過富士五湖,那是我另一個「搭鄉間巴士遊日本」的計劃之一。

 

720日的早上,2014年暑期使用青春十八的第一天,早上6點從四國的高松出發後,一直到濱松(Hamamatsu)之前都是按照計劃進行,但搭上濱松前往熱海的火車之後,看到火車貼著路線海報,東海道線和身延線的交接就在「富士」車站,我心想此時不坐更待何時,這是一條鳥不生蛋幾乎面臨停駛的路線,乘客很少但風景很漂亮,搭上身延線的火車之後,掏出最新上陣的平板電腦+日本3G上網查詢ekikara的火車時刻表,就發現我的完美計劃快要破功。

P1600352   即使是青春十八使用的第一天,在其他車站都人潮搶搶滾的同時,身延線的車廂還是空空蕩蕩,沒什麼人氣。

因為火車連接的關係,身延線火車開到甲府,再連上中央線到八王子後轉橫濱線到橫濱已經超過午夜12點。午夜12點不只是灰姑娘的難關,同時也會讓青春十八車票的現出原形,你必須掏出另一張青春十八或是從超過午夜12點起最近的車站付錢補票。

 

補票對我來說不重要,我估計大概只要補日幣230元左右,重點是在於補票時必須出示青春十八車票,它上面蓋的章是當天出發的起始地點,我有點擔心JR站員會當場臉色大變,因為上面明明白白寫著JR四國高松,如果買票搭車的話大概要付日幣11000元左右,而這日幣11000是按照正常的搭乘JR山陽本線+東海道本線來到橫濱,而我的意外行程是在「富士」岔到身延線然後再轉中央線,票價起碼還要再加個日幣4000元。

 

從早上6點搭到午夜12點,車錢要付日幣15000元,但青春十八車票一張是日幣2250,我擔心JR站員當場把我列入不受歡迎的火車通緝犯。結果我在00:10來到東神奈川下車,掏出青春十八車票打算補票,女站員微笑的跟我說,不用補票,現在還算是720日。走出JR車站在「仲木戶」連上京急線,幸好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回到家是1240分,突然間湧上濃濃的疲憊感,想要當火車通緝犯還真的要有點體力。

2014720日青春十八第一炮(價值日幣15000),藍色部分是艱難路線,要耗掉很多時間。

高松(香川県)06:08è岡山(岡山県)(07:0407:07)è姬路(兵庫県)(08:3408:56)è米原(滋賀県)(11:2311:30)è大垣(岐埠県)(12:0312:31)è豐橋(愛知県)(13:3713:42)è濱松(靜岡県)(14:1514:51著,在這裡吃午餐)è富士(靜岡県)(16:4016:47)è西富士宮(山梨県)(17:0917:48)è身延(山梨県)18:42 19:35)è甲府(山梨県)(21:0021:36)è高尾(東京都)(23:0023:05)è八王子(東京都)(23:1123:16)è東神奈川(神奈川県)(24:10)è走路2分鐘到京急線仲木戶(神奈川県)(24:20)è黃金町(神奈川県)(24:35 

青春十八攻略利器ekikara 網路查詢時刻表

http://www.ekikara.j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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從火車上看到河川上的大工程,瞄到"中部橫斷"幾個字,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它是很大的工程,叫做中部橫斷自動車道,比起五楊高架橋路線還龐大,因為它穿過很多山區和河流。

關於中部橫斷自動車道(中部橫斷高速公路)

 

不開車的我對於鐵路的興趣比高速公路大得多,但現在日本一直在開設新幹線,普通的在來線呈現緊縮狀態,除了市區有新路線開設計劃之外,其他只能儘量維持舊鐵道系統。因為搭了身延線我才發現山梨県的深山裡,有一個大工程正在進行當中,那就是中部橫斷自動車道(中部橫斷高速公路,全長132公里),從太平洋側的靜岡通到長野的小諸,然後連上上信越自動車道通到日本海沿岸的新潟。我從火車車窗看到的是規模龐大的跨越河川(富士川)的橋樑工程。

 

中部横断自動車道

中部横断自動車道(ちゅうぶおうだんじどうしゃどう、CHUBU ODAN EXPRESSWAY)は、静岡県静岡市清水区新清水JCTから長野県小諸市佐久小諸JCTに至る総延長約132km高速道路高速自動車国道)である。略称は中部横断道(ちゅうぶおうだんどう、CHUBU ODAN EXPWY

上信越自動車道と接続し太平洋側(静岡県静岡市)と日本海側新潟県上越市)を結ぶ路線と位置づけられており、佐久小諸JCT-上越JCT間とあわせて、「中部日本横断自動車道」と呼ばれる事もある。20113現在、増穂IC-双葉JCT間及び佐久南IC-佐久小諸JCT間が開通している。開通している区間の道路名は、中央自動車道として開通している区間を除き、中部横断自動車道英語: CHUBU-ODAN EXPRESSWAY)であり、中部横断道英語: CHUBU-ODAN EXPWY)と略される。既に開通している佐久南IC-小諸御影料金所間と未開通区間の富沢IC-六郷IC間、八千穂IC-佐久南IC間は新直轄方式である。

この内、山梨県内の新直轄方式区間である富沢IC-六郷IC (28.3km)4分の3に当たる約21kmトンネル及び高架橋などの構造物であり、センターラインにセンターポール(ガイドポスト)が設置される暫定2車線の対面通行で道路幅が狭い為、事故等で渋滞が発生した場合、救急車などの緊急車両が現場に急行出来ないのではないかと、地元消防署山梨県警察による懸念が指摘されている[1]。また、20131月の大雪により通行止めになった際、先述の問題で路幅に雪をどけることができず運び出すなどで除雪に手間取り、解除までに50時間を要している[2]同区間のトンネルは19本(総延長約14.9km)、橋梁40ヶ所(同約6.1km)、対面2車線の道路幅員は10.5m1車線あたりの幅は3.5m、路肩幅は1.75m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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