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屬薩摩亞有足球隊  

巴西以懸殊比數敗給德國傷了許多巴西人的心,讓巴西球迷幾乎演出街頭暴動,就這一點我覺得巴西人就沒有台灣人放得開。足球一直都不是台灣的強項,209個世足會員國台灣排名176名,但我們還是有資格參加世界杯亞太洲地區的初選,但球隊實力不佳,看比賽轉播看起來很驚悚。忘了是那一年,為了爭取亞太地區的代表資格,我們跟澳洲對上了,澳洲雖然足球踢得不怎樣,但承襲歐洲足球的傳統所以也有一定程度,那次大家都抱著可能會大敗的心理,如果當時有運彩的話,賭的不是台灣會不會勝過澳洲,而是會輸給澳洲幾球。

 

那次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好像是51,不僅沒有大輸而且還有踢進一球,那一球很珍貴,被電視新聞被當做是歷史記錄般的反覆播放。7:1敗給德國對巴西人來說是史上重大的慘案,但5:1輸給澳洲的台灣人卻很開心沒有大輸。最近從報紙上看到足球比賽的比數統計記錄,才發現原來足球比賽的進球數也可以跟籃球一樣多,我看了忍不住狂笑起來,覺得應該拿去給巴西人看一下,免得他們因為心情太悶有傷身體。

 

「史上最慘「大屠殺」,屬2001年日韓世界盃會外賽澳洲310美屬薩摩亞。」搞不好美屬薩摩亞人因為這個記錄,現在還在治療精神創傷。台灣人是以以5:1敗給澳洲,那我們可以考慮找美屬薩摩亞單挑一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ports/paper/794838

 

淘汰賽最慘8:0 會外賽31:0

2014-07-10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巴西貝洛奧里藏特市在葡語為「美麗的地平線」之意,昨天卻成了巴西人心中堪稱「馬拉卡納慘案2.0版」的「血腥之地」,翻開世界盃淘汰賽階段賽史,還有輸得比本屆地主更慘的球隊。

1938年法國世界盃8強賽,是古巴唯一一次世界盃亮相,當時參賽隊伍16支,直接踢淘汰賽,古巴21踢走羅馬尼亞有個好的開始,卻在8強賽遭瑞典80轟炸,創淘汰賽階段最懸殊比數。世界盃會內賽單場最大差距為9球,分別是1954年匈牙利90南韓、1974年南斯拉夫90薩伊共和國及1982年匈牙利101薩爾瓦多,全在分組賽出現此懸殊比數。

史上最慘「大屠殺」,屬2001年日韓世界盃會外賽澳洲310美屬薩摩亞,該役寫下單一球隊及球員進球紀錄,澳洲湯普森獨進13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