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611  

走完幾天的關西行程,才深深覺得多彩的生活變成無彩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出發前因為工作繁忙,大清早趕到客戶公司出差,回橫濱後繼續處理許多公事,和台灣的同事con-call,等我弄完時已經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行李,隨便抓了東西就出門趕車,到了車站翻開小背包遍尋不著隨身携帶的GUCCI小包時,才暗叫一聲「不妙」,我的隱形眼鏡和香奈兒口紅都放在那個小包裡面。

 

這就是我的關西之旅的困境,除了忘記帶口紅和隱形眼鏡,而且還得要帶著工作出門,看完祗園祭的空檔要回旅館上網處理事情,日本客戶一直打電話來。即使如此,還是參與了祗園祭的宵山和隔天的大遊行,都路里(tsujiri)的抺茶聖代和綠到發亮的抺茶麵也沒有錯過,天天吃京野菜當正餐,小嚐「然花抄院」的蜂蜜蛋糕。我必須習慣這種混搭工作和遊玩的方式,要不然就完全沒辦法休假了。

 

但不管如何調適,我都無法適應沒有口紅的日子,而且必須是香奈兒。香奈兒的紅啊!顯色度真是好,沒有任何廠牌的口紅可以比得上!喜歡嚐試新玩意的妹妹最近介紹CD的口紅給我,用起來是不錯,但還差香奈兒一小截。我的同事們對口紅的依頼度沒有我這麼高,大家只擦護唇膏,但我就喜歡像大阪歐巴桑一樣把嘴巴擦得紅紅,看起來比較有朝氣,因為我的唇色很淺,沒擦口紅看起來沒精神,但這一次我也沒有失去理智到百貨公司買一條新的,畢竟只要撐幾天就到家,而且在旅行路上碰到的都是陌生人,即使是因為看到我慘白的臉而需要去收驚,那也不干我的事!

 

於是我頂著慘白的嘴唇走遍京都的小路,穿梭在小臉搓得白白的京都女人之間,感覺像個鄉下來的阿桑;但我素顏走在直島(Naoshima)的鄉間小路,臉色還比黝黑的直島人還白一點,在直島不擦口紅行不行,嗯!好像沒太大差別。

 

黑糖貓的無彩(口紅)關西之旅,在幾天後的青春十八車票開始使用的第一天來到高潮,早上6點出現在四國的高松車站,開始2014年暑假第一天的「青春十八開工」,我在不同的火車度過這一天,總共轉了超過10趟火車。在火車接近橫濱時,我的心情突然間有點激動起來,快到家了,家裡有二支彩色的香奈兒在等待我,我又可以把嘴巴擦得紅紅出門了。原來香奈兒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至寶啊!

P159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