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623  

一直都是JR火車的大粉絲,可以搭火車就不會搭巴士,不知道有多少次用青春十八車票從東京往返京都,即使每次都要轉車89次耗費一整天的時間,但我一直都樂此不疲,最近第一次在日本搭了野雞車,才知道我以前用JR轉車有多麼累。

 

日本的野雞車最近非常「揪條」,價格很有魅力,連我都下了海,主要是發現在JALAN NET也可以訂巴士票。據以前的經驗,想搭巴士得要上特別的網站訂購,再到超商繳錢,非常麻煩,使用意願不高,但現在我只要在訂房的JALAN NET上面訂巴士票,然後用信用卡繳款付錢,還可以和訂房一樣累積點數,最棒的是它除了正規巴士公司的票,還可以訂到野雞車的車票,便宜得讓人吃驚,平日票價大約是正規JR或是私鐵經營巴士票的半價或更低。雖然搭車的地點沒有像樣的候車亭,但是WHO CARE 

 

走出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你會看到一長列壯觀的巴士候車站,這是最近才剛蓋好的GRAND ROOF,一掃以前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給人的老舊印象。但野雞車不是在這裡搭,你必須再往前走5分鐘過馬路到鍛治橋的駐車場。不同的野雞車公司有不同時段的車子來往於關東和關西之間,這條路線是野雞車的主要營業範圍,冷門地點他們不碰。

 

原本是想在橫濱搭車,但在網路訂位時稍微猶豫了一會兒,位子被搶光,只好從橫濱搭火車到東京搭另外一家公司的野雞車,兩家票價差不多,但這回不再猶豫立刻下單,把最後一張票訂下來,為什麼知道是最後一張呢?因為我被安排坐在車尾最後一個位子,這輛車可以搭載40個乘客的大巴士,坐無虛席。

 

第一次在日本搭野雞車讓我聯想到在印度搭野雞車的經驗,巴士外觀看起來相差不多但是整體規劃相差十萬八千里,就如你所知道的日本人喜歡的調調(他們喜歡做日本第一,你可能知道日本第一有時候幾乎等同於世界第一),即使是野雞也是一流的野雞,我個人認為東京鍛治橋的野雞車場是世界第一名。

 

在這個大型停車場裡只停留即將出發的巴士,有廣播不停提醒目前即將出發的班次,請不是該時段的乘客繼續等待。車子進來之後,廣播會提醒乘客車子停駐位子,請乘客排成一排準備上車。服務員拿著平板電腦一個個check 名字然後告訴你上車後的位子,一切井然有序,車子準點出發。我買的是最便宜的位子(一排4個位子),座椅只能調到45度左右,雖然抵達終點後有點腰酸背痛,但這次的野雞車之行雖是第一次,但不是最後一次,往後我要靠野雞飛翔日本,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