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00210  

坐在「然花抄院」的茶室吃抺茶點心,我深深體會到京都的深奧,一直以來不覺得京都有什麼過人之處的我,到現在才體會到它的特別。一切起因於在網路查詢「都野菜賀茂」的資料,看到網友寫的文章,除了推薦「都野菜賀茂」(得到4顆星)之外,另外又介紹「然花抄院」的甜點(5顆星的評價),地點看起來有點兒難找,起初我在想是不是要在東京涉谷的HIKARIE的分店買它的人氣蜂蜜蛋糕嚐嚐就好,不必特地跑到京都總店,我後來改變主意,在大熱天搭了地鐵來到室町通的總店。

 

花了一點時間對照地圖走到室町通(muromachi tori),下午2點多走在一條完全看不出人氣的老巷子,一度還懷疑自己是走錯路,不久後我停留在一個沒有看板的大宅院前,抬頭看了它的白色暖簾,咦!這不就是「然花抄院」嗎?建築構造是傳統的京都民家大宅,沒有仔細看不會知道它是在做生意,非常低調。

 P1600199  

很慶幸自己決定到總店走一趟,有幸坐在這裡喝抺茶配蜂蜜蛋糕。店員端上來的蛋糕和抺茶讓我嘆了一口氣,這麼小小兩片蛋糕和一碗抺茶,小到可以一口把蛋糕塞進嘴巴裡,然後一口喝光碗裡的抺茶,但甜點量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這裡十分舒適,座椅面對的落地窗前有一顆枝垂櫻,這個位子在櫻花季應該非常搶手。

 

在義大利,如果在餐廳吃飯,除了餐費他們會另外收座位費(coperto),餐廳明文說明座位費的價格,而在京都呢?他們比較含蓄,不用說明,但你可以從外帶價格和店內用餐價格得知大概。但在店裡用餐是必須的,帶回家吃就無法體會京都老店的甜點為何昂貴。吃完甜點,雖然我沒有太多尿意,但還是借了一下廁所,果然如我預期的,低調而奢華,讓我忍不住拍了照片,只是木頭和白瓷的搭配,素淨優雅。

 P1600209

P1600217  

古都京都的深奧就像掀開一層又一層的紗,讓人目瞪口呆。

走出「然花抄院」之後,我對於這條室町通起了很大的興趣,剛才看起來毫無生氣的小巷子,仔細一看竟然很有譜。有一個男人牽了腳踏車正要走進家門,那木頭門打開時我看到寬敞的空間停著一輛白色賓士,突然發現男人穿的衣服(白襯衫+棕色西裝長褲)是搭配他騎的腳踏車,也搭配他們家的大門色調,原來這些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我突然間領悟到,關於京都,還有很多要學。

http://zen-kashoin.com/

然花抄院 京都室町本店

住  所:〒604-0021 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二条下ル蛸薬師町271-1 
電  話:075-241-3300
営業時間:1000-1900 | 第2、4月曜日休[月祝の際翌日休](Zen Cafe :ラストオーダー1830
アクセス:地下鉄烏丸御池駅2番出口より徒歩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