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628

花日幣490元在都野菜賀茂享用好吃的早餐,是我的京都旅行新選擇。但它必須與first cabin的膠囊旅館一起做組合,因為地點很接近,而且膠囊旅館吃早餐需要另付日幣500元,走幾步路就可以到「都野菜賀茂」花同樣的錢吃CP值更高的早餐。

P1590774  

隨著年紀變大,如果能夠一直留在熟悉的環境就不想動太多腦筋,但越是這樣就更要勉強自己做改變,要不然很快就會動彈不得變成老扣扣。

 

以前到京都大部分住在KS HOSTEL,因為地點和上網預訂流程都很熟悉,所以就不想動腦開發別的住宿地點,但隨著最近幾次到京都,發現幾家還不錯的便宜旅館。YH雖然設備不錯而且有廚房,但有時還是想要有點私人空間,不想跟陌生人share房間,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膠囊旅館就是最好的選擇,而且現在有許多豪華的變形膠囊。

 

赫赫有名的京都祗園祭我從來沒參加過,主要是夏天的京都跟台北一樣熱,犯不著為了看祭典而特地買機票湊「熱」鬧,但既然人在日本,就另當別論,我下班後就搭了夜車巴士到京都,也且訂了從來沒有嚐試過的FIRST CABIN(FC)膠囊旅館,它在JALAN NET上面評價很好,超過4分。它還有一點讓我很驚喜,早餐提供的麵包是來自於京都百年麵包老店「進堂」(http://www.shinshindo.jp/)

 

五星級的青年旅館在巴黎,而五星級的膠囊旅館就是日本的FIRST CABIN,完全沒有一般膠囊的壓迫感,床和液晶電視也很大,有許多免費電影可看,唯一的缺點是女生膠囊專用的樓層沒有沖澡的地方,必須到另外一個樓層,但還是瑕不掩瑜,因為它的地點真是好到不行,走路到祗園祭的「山鉾巡行」經過的地點只要3分鐘,這還不是最好的部分。最好的是附近有一家餐廳讓我一見鐘情,專賣京都野菜的餐廳「都野菜賀茂」,吸引我停下來的原因它的外觀,非常有現代感但採用京都木造風格的後現代外觀,價格讓人眼睛一景。當我站在店門口研究這家店時,聽到吃完早餐剛走出來的兩個日本女生說,這裡的野菜好好吃喔,早餐吃到飽的價格是日幣490元含飲料。

 

京都野菜的美味是日本有名,因為蔬菜好吃所以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漬物,就像宜蘭礁溪用溫泉栽培的空心菜很棒一樣,京都野菜好吃的秘密來自於京都四周高山的好水,他們很大膽的宣稱京都自來水質是世界第一好。(待續)

膠囊旅館first cabin http://first-cabin.jp/

都野菜賀茂 http://nasukamo.net/inform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