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母  

我聽完攤販小哥講的話就笑了起來,說的也是,一件台幣30元的全新浴衣,我還在那裡找標籤看它是不是100%棉質,好像有點太機車。最後我還是沒有買LV的黃手帕(攤販小哥願意賣我日幣300),對於這種東西,真相還是很重要,因為我不想用仿冒品。

 

FOSSIL的銀色手環戴起來很好看,如果我沒講,沒人會猜得到它只花我台幣3元,override的帽型是以前我沒有試過的樣子,用馬尼拉麻編織的草帽,一頂才台幣6元,不買回來試戴對不起自己,結果戴起來意外好看。紫色購物袋是吸引我蹲在這個小攤挑東西的主因,它的粉紫色真是好看,很有時尚感,如果攤主出價台幣100元我也會買,但她只收我台幣6元。

 

很多人都知道我只在換季才會買特定品牌的衣服,而且必須打到3折以下才會出手,這幾年因為衣服太多,購衣標準越來越嚴格,要在1折以下的特價才會有興趣。經過日本跳蚤市的歷練之後,標準又更嚴格了,超過日幣300元的東西,我都要考慮再三。以前常會做一件無聊事,那就是計算全身上下穿戴衣服的原價,再算出實際購買價,通常算一算大概也要二千元以上。現在迷上跳蚤市場買物之後,身價劇跌,只剩台幣幾百元。所以我會用跳蚤市場買到的衣服搭配「六藝」的褲子或是喬治傑生的項鍊,免得引起心理創傷,覺得自己很廉價。你也知道,廉價的東西用久了會很自然會出現一股寒酸氣,千萬要預防。

 

這次是史上最省的跳蚤市場之行,才花日幣260元,心情愉快的想要打道回府,正好看到兩個歐吉桑在停泊日本丸的船塢旁邊撈垃圾,最近水面上有許多白色的水母和垃圾,我湊過去看看有沒有撈到水母。果然網子裡有很多乳白色的水母,其中一個歐吉桑正在把網子裡的水母一隻隻丟回水裡,再另外將垃圾裝袋。我看到船塢裡水母和垃圾交雜在一起的密集程度,就覺得這兩個歐吉桑真是偉大,如果不顧水母死活,直接把垃圾和水母一起撈起來丟棄會更省事,但現在要把水母和垃圾分開,肯定要多花幾倍的時間。

 

水母的形狀長得像媽祖出巡時遮轎子的傘,我問歐吉桑日本人吃不吃水母?他說這種水母叫水水母(みずくらげ),日本人不吃,既然沒有毒應該可以吃,因為台灣人常吃的涼拌海蜇皮就是水母做成的,聽到這裡歐吉桑問我想不想帶一隻水母回家?我趕忙說不用,日本的醫藥費很貴,我可不想因為吃了水母而出狀況住醫院。回家查了資料,要把水母做成能吃的海蜇皮得要經過許多道程序,先用石灰或明礬浸漬再想辦法榨乾它體內的水分,看到這裡我很慶幸沒有失心瘋接受日本歐吉桑給的「免費水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