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544  

七月初梅雨季接近尾聲,天氣很不穩定,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我想隔天的日本丸公園的露天跳蚤市場可能會取消,結果隔天早上醒來發現窗外有藍天,趕忙準備出發去尋寶,10點多抵達卻發現攤位很少,大概只有十來攤,不過這不打緊,攤位數量不重要,眼光和運氣才是重點。

猜我這次買到什麼?

UNIQLO灰色連帽外套(全新) 日幣100

藍色浴衣(YUKATA,全新) 日幣100

OVERRIDE的夏日草帽子(全新) 日幣20

FOSSIL手鍊日幣10

東京廸士尼的青蛙包 日幣10

淺紫色購物袋(DEARSTALKER) (全新) 日幣20

 

有個網友想去日本爬富士山,為了減輕行李重量,問我能不能在當地租到禦寒大衣等等登山裝備。根據我的觀察,日本這個國家太富有,不太能夠接受別人用過的東西,即使是在跳蚤市場也分成全新和用過兩種價格,流到跳蚤市場的新東西已經很便宜,也可以想像那些用過的東西有多麼不值錢,像我在跳蚤市場買到的東西根本就是象徵性的收費。

 

那個FOSSIL的手環,新品隨便買也要台幣1000多,攤販賣我日幣10圓,Override全新草帽,我在百貨公司看過至少都要日幣5000圓以上,攤販賣我日幣20圓,便宜到我都不好意思。上次朋友全家來訪,在廸士尼玩了一天,給小孩買到的禮物是青蛙罐裝的爆米花,塑膠製青蛙罐要價台幣1000多元,但我在跳蚤市場買到的廸士尼青蛙包,才花台幣3元。

 

最有意思的是一個年輕小夥子的攤子,地上成堆的衣服一律日幣100圓,我選了新的浴衣和uniqlo連帽外套,然後跟他聊天。旁邊的桌子放著一條黃手帕,全新及LV MARK,它的品質和日本百貨公司標示名牌MARK的手帕一樣好,但大家都知道LVGUCCI絕對不會像其他品牌一樣授權日本廠商製作棉手帕,所以這條LV手帕應該是仿冒品。就在我跟這位小哥詢問細節時,他又拿出其他LV的鑰匙夾和銅製的鑰匙給我看,然後跟我講了一句話「真実を追究しない方がいいですよフリマッケトだから(在跳蚤市場買東西,不要追求真相會比較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