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628_142706  

我在梅雨季節來到古都鎌倉(kamakura),週六的中午抵達,大家肚子都很餓,同行的朋友一直問我要去那裡吃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去那裡吃飯,因為我上次來是20年前。

那次是爬完富士山,在回東京的路上順便到鎌倉看大佛,日文教科書有提到。在鎌倉走來走去不是神社就是寺廟,都不是我的菜,一直到最近有人跟我提到鎌倉的繡球花季和長谷寺,決定再給鎌倉一個機會。

 

有一條縱貫東京都心及近郊的鐵路線我經常使用,那就是湘南新宿線,這條路線聯結大宮(埼玉/北關東)ó新宿(東京) ó大船(神奈川/南關東),南關東的湘南是指神奈川靠海的相模灣沿岸一帶,鎌倉也是其中一個小城。對於許多湘南少年而言,海水浴場魅力勝過大佛,夏天的湘南是展現肌肉和把妹的最好時機。個人對於海水浴場沒感覺,但對於湘南名產海鮮很有興趣,我們找到一家連鎖的三崎港迴轉壽司店,點了湘南名產「魩仔魚(しらす)握壽司」和其他很棒的壽司,然後心滿意足的去看大佛和排隊看繡球花。

 IMG_20140628_154241

6月是日本繡球花季,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但都不像鎌倉的長谷寺這麼精彩,賞花客穿梭在高低錯落有緻的繡球花小徑是很新鮮的經驗。剛到長谷寺時,看到售票口寫著「想要賞花的行列須要等待70分鐘」,當時無法了解為什麼看個花要等那麼久,花開在路邊走過去看就好,為什麼要等?進去才發現繡球花徑是沿著小丘陵開路,成片不同顏色的花種在斜坡上面,路很窄,所以要依序排隊進入。為了避免擁擠,買票時會給一張付有號碼的整理券,按號碼順序入場。

 

最後真的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完花,本來以為朋友的2個小孩會耐不住而抓狂,想不到他們看完花的結論是「想不到賞花這麼有趣!」老實說我也沒想到,它比起我在橫濱野毛街上賞繡球花有趣多了,我猜大概是因為賞花的沿路有朋友可以打屁聊天,日本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對著電話跟客戶講日文或是跟台灣的同事講中文,要不然就是對著電腦寫email,除了開會之外,跟人面對面講話的時間一天不超10分鐘,想起來還真的很悲哀。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鎌倉,觀光客實在太多,而且塞車很嚴重,我很蠻喜歡鎌倉造型簡單的大佛,比起台灣穿金載銀過度裝飾的大佛好看,但也僅止於此,叫我再來鎌倉,我可能要再考慮一下。但我要提一下20年前第一次到鎌倉的驚奇,畢生難忘。(待續)

IMG_20140628_155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