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871  

  

20年前第一次到鎌倉最大的驚奇是什麼呢?每年78月是唯一能夠登山富士山的季節,我從富士山下來之後,搭上東海道慢車一站一站從靜岡的富士宮往南,我打算在鎌倉停留二個小時看大佛,然後再回到東京。坐車途中碰到一位老太太,問我揹著大背包要去那裡,聽到我剛爬完富士山,老太太掏出2張巴士票,叫我在鎌倉下車後搭巴士來回看大佛,這樣比較不累。雖然看完大佛之後也沒有太多感覺,但我領受到日本人對於陌生人的善意,搭上回東京的火車。

 

8月燠熱的夏日午後,那時的普通火車沒有冷氣,地方性火車大都是老灰仔,許多人在打瞌睡。許多東京人喜歡到湘南海水浴場渡過夏日時光,在海灘上玩樂、聽音樂、唱歌,這些年輕人青春無敵的湘南回憶,最令人嘆為觀止的一幕正巧被我碰到。在某一個火車站,上來一群膚色黝黑剛從海濱戲完水的高中生,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個車站可能是有許多海水浴場的磯子(Isogo),這群人在車廂一角嬉戲,過了不久其中一位穿著露肚裝的女生,脫掉她的上衣,露出白晰而發育完全的上身。

 

我坐在他們斜對面,看到女生扭動展示她的身體,火車上昏睡的人群逐漸甦醒,大家都目瞪口呆地看著這位女生,但沒有人發出聲音,車廂駭人的安靜,但這個女生完全不在乎。似乎過了冗長的一世紀,大部分人開始將眼睛轉開,只剩一些上了年紀的老頭還用忍不住的眼光偷瞄,沒有人出聲制止,直到那位女生若無其事地又把衣服穿上。

 

20年過去,年輕高中女生也變成雙奶下垂,乳頭顏色變深正在想辦法抺些什麼霜的中年歐巴桑。搞不好當她回想起火車上這一幕,會覺得幸好當時有脫,若是變成歐巴桑才想脫,身材走樣大家也不想看。那是我第一次到日本,全程嘴巴張得大大,心想這個國家果然什麼奇事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