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311  

在橫濱港未來(minatomirai)地區工作已有一段時間,這一帶差不多像自家廚房一樣熟悉,想買想吃想玩,大人玩的小孩要的,只要吩咐一聲,使命必達。什麼都看了,但港未來最重要地標「日本丸」帆船張帆儀式我卻還沒看過,日本丸是我每天上班必經地點,但每月一次的張帆儀式只有在假日禾才舉行,我沒有假日還要出門看帆船的心情,而且一直覺得定泊在公園裡的日本丸帆船,有沒有張帆其實沒差。

 

朋友全家來橫濱玩,為了當地陪就稍微注意一些觀光景點資料,結果發現他們來的那段期間正好碰到張帆儀式,選日不如撞期,就安排一個品川跳蚤市場è橫濱櫻木町看帆船è伊勢佐商店街的慶典è購物中心è吃便宜又大碗的河豚套餐。

 

張開帆的日本丸帆船看起體面又壯觀,就像一個裸體日本俊男,穿上傳統和服、著上木屐一樣,變得很有男子氣概。建造於1930年的日本丸目的是讓海事學校的學生實習的練習用帆船。這艘船逃過戰爭的浩劫,在終戰之後也曾經擔任運送海外日本人回國的工作,也就是演歌「岸壁之母」裡面的引揚船(hikiagesen),現在定著在橫濱港未來的紀念公園,定期舉辦各種活動,在偶然機會在這裡認識日本跳蚤市場的體系,開始我的假日跳蚤市場遊玩紀事。

 

朋友是大食王,一天可以吃好幾餐,來橫濱那一星期住在我家附近的旅館,竟然把附近我還沒去過的拉麵店完全制霸。我跟朋友說,吃完河豚套餐你不可能還吃得下拉麵,因為那是一整套七道菜,從前菜、沙拉、河豚生魚片、炸物、烤物、火鍋,一直到最後用火鍋湯頭和米飯煮出來的雜炊。最後朋友雖然還是吃光光,但看起來吃很飽的樣子,他的大胃王兒子也是一付吃飽撐著的樣子,父子看起來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朋友的兒子跟我說「阿姨,我出一個謎語給你猜!」「有口的哈麻,請猜一個地名!」因為缺乏想像力,所以猜謎語一直是我的罩門,馬上就跟小朋友投降說不知道,小朋友說很簡單啊,就是橫濱YOKOHAMA「有口的哈麻」啊。我聽完忍不住哈哈大笑,想知道是誰教他的,他說是自己想的。

 

我從朋友20歲時認識他,一直到現在他有個美好家庭,溫文嫺淑的老婆、10歲的兒子和7歲的女兒。我們的友誼一晃眼就過了20年的時光,現在他的兒子還自創謎語讓阿姨開心大笑,人生真是不可思議。

 

有口的哈麻「日本丸帆船紀念公園」日本丸メモリアルパーク

http://www.nippon-mar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