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519

蹲在跳蚤市場某個攤子前面,跟攤主討論一個舊的桌上型抽屜櫃子,因為想知道它的價格也想知道它的歷史。這個舊木櫃沒有用到任何釘子,看起來很舊但是很結實,剛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有了如何使用的點子,我想把成堆擠在紙盒裡的喬治傑生項鍊移到木櫃子,雖然還是擠在一起,但看起來似乎高檔得多,百年品牌的Georg Jensen配上已有百歲的櫃子,看起來真的很速配。

 

老闆說這幾個櫃子製作年代保守估計是明治及大正時代,距今大概有100多年時間,與1904創立的GJ同一個時期。櫃子抽屜的下方都有「六」的標誌,我猜大概是師傅的名字,我喜歡用的日本製毛巾,他們的毛巾都會有一塊小布條標示檢針員的名字以示負責,這是日本的職人傳統。我不認識「六」這個師傅但領受他的心意,即使在經過100多年的今天,桐木做的櫃子仍然結實又細緻,沒有任何蟲蛀的孔洞。除此之外,師傅還有特殊的設計,為了方便開抽屜,它除了牙製的小把手之外,每次闔上其中一個抽屜,另外幾個抽屜會被空氣往外推出一點點,方便打開。起初以為是故障,老闆說這是特別的設計,如果精密度不好,也沒辦法做到。

P1590508

習慣每天選戴不同喬治傑生的我,在打開抽屜時會不由自主的生出感激之心,因為緣份而讓一個百年的古董老件落在我的手上,它讓生活品質更好,我把以前雜七雜八散落在桌子上的東西一一擺進抽屜,日常用的保養品和彩妝全部集中放在櫃子上面,桌子看起來清爽許多。

去年7月中出發揹著一只登山背包到日本尋找設立辦公室地點,到現在快一年,我的家當慢慢多了起來,本來完全沒有頭緒的業務工作也逐漸上軌道,我希望這張新入手的桌上古典小櫃能夠為生活及工作帶來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