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330

對於許多外國觀光客,提到輕井沢,多半想到的就是車站南口的outlet。

日本人提到去輕井澤旅行度假,就好像頭上頂了一圈光環,虛榮得快要飛起來,我的第二次輕井沢經驗有好有壞。輕井沢銀座(最繁華的鬧街)讓我覺得很挫折,因為它真的沒什麼可看,而且東西的價格都被膨風。這次出門有點趕,沒有像以往出門一樣隨身準備零食,我在輕井沢銀座越走越氣,心情完全與2010年第一次走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時一樣。

 

聖雅各朝聖路每天要徒步30公里,通常抵達每天的住宿地點之後,還必須去採購隔天路上要吃的東西,但走了長路之後沒有太多力氣走太遠,若是腳起了水泡就更不想走。朝聖者庇護所附近賣食物的店家看中這一點,他們把價格抬得非常高,是平常價格的23倍以上,若是不買,隔天餓著肚子上路,走不久就會掛掉,所以朝聖者沒有太多選擇,只能忍痛掏錢。在輕井澤銀座,我的肚子很餓,但餐廳的價格讓人沒有太多選擇,口袋不是沒錢,但不爽花這種錢。最後找到一個外帶小攤,花了台幣120元買了一個炸薯餅,雖然還是不便宜,但它已經是全輕井沢銀座價格最合理的餐飲店,我看它也是輕井澤銀座生意最好的飲食店。

 

吃完炸薯餅就好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樣,有力氣繼續在輕井沢小逛,但我已經沒有太多興緻,據說必逛的雲場池和舊三笠會館都沒有去,如果租腳踏車應該會去參觀舊三笠會館,但我那天正好沒有騎腳踏車的fu,只想走路散步,然後撐到下午3點旅館check-in時間。我把最後剩下的力氣都留給輕井沢車站南口的outlet,就是2006買到spring鍋子和DAKS毛巾的地方。

 

從輕井沢銀座走到南口的outlet其實有一段距離,因為沿途散步慢走而發現兩家為輕井沢扳回好印象的好店,一家是乳酪專賣店,另一家是栗子專賣店。我在乳酪店(atelier de fromage)買了優酪乳、地產有機生菜、非常好吃的手工乳酪蛋糕;在栗子店吃了很棒的栗子霜淇淋,然後直奔outlet

 P1590322

輕井沢大街上竹風堂的栗子霜淇淋是我吃過最棒的,這裡還免費供應好喝的玄米茶。

P1590319  

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但走進全世界都很類似的outlet村落還是讓人很興奮。我用的東西大部分來自outletCAMPER鞋子、TODS鞋子、Burberry長夾、LOEWE肩包,outlet是眼光精準、愛好名牌但又不想花錢的人的好朋友。

 

不是折扣季的輕井沢outlet還是太貴,村內生意最好的店就是正在做促銷的GAP,但我對GAP沒有太多興趣。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在長野開會,而且最好是在暑假的折扣季,我還是會把輕井沢之行集中在兩個地方,outlet和溫泉渡假旅館,尤其是渡假旅館,因為它而體會到輕井沢最好的一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