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vs 雞眼  

來日本,只要上街看一下很快就發現日本女人,尤其是年輕女人都穿很高的高跟鞋,我對這點蠻佩服的,因為我hold不住高跟鞋,像我這種天天在趕路的人,平底鞋才是好朋友。很多人都說西班牙CAMPER很好穿,但即使是穿CAMPER還是有問題,大概是走路姿勢不對,我有輕微外反姆指,本來以為只有這個問題,有一天看NHK的「アサイチ」時才發現我的腳還有另一個問題,而且我從來都不知道它竟然是個問題。

 

你有聽過「胼胝」嗎,就是成語「胼手胝足」的「胼胝」。所謂的「胼胝」就是腳部因為摩擦的增生組織(老繭),「胼手胝足」也是用來形容經常性辛勤勞動到了長繭的地步。我從NHK的節目學到治療老繭的方法,就是用磨皮的工具以”同一方向”把繭磨掉,千萬不能來回的刮,而是每次都要順著足紋朝同一方向磨皮,效果最好。

 

NHK「アサイチ」節目那天介紹的是如何預防及治療「たこ」和「魚の目」,「胼胝」的日文就是「たこ」(tako)的意思(漢字寫法就是胼胝),至於「魚の目」到底何種腳的毛病呢?根據NHK的調查,日本穿高跟鞋的女生90%有這種毛病,那就是「雞眼」,日文稱為「魚の目」(uonome)。所以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日本女人其實為了高跟鞋承受許多苦痛。電視裡看到脫下鞋子的女人的腳底,和平常我們在廣告或流行雜誌看到趾甲塗著蔻丹,穿著露趾高跟鞋,白晰而美麗的腳完全不同。看到這裡我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絲襪和各種襪子賣得那麼好,沒有那些襪子的遮掩,再怎麼美麗的腳有了雞眼和胼胝,不只是很痛,看起來也不美觀。

 

我覺得在高跟鞋的國度日本,雙腳有「たこ」和「魚の目」的女人,比例應該比台灣多得多。

 

腳部疾病介紹及預防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402296

arrow
arrow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