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496  

這幾天感覺特別幸福,因為每天都吃芭樂吃到「胃遮遮」。朋友說,六月的日本水蜜桃出爐,一口咬下去汁都掉下來的甜香,吃水蜜桃才是真幸福。大概是我命賤,對於許多人都喜歡的水果興趣不大,我喜歡吃硬桃子、厚皮棕色的粗梨(而且是要連皮吃)、很綠很硬的奇異果,還有芭樂。我比較喜歡吃盛產()及地產的水果,不合季節及空運而來的高貴水果很少碰。

 

朋友全家到日本渡假,出發前一晚拜託朋友幫我買芭樂,做事一直都認真盡責的朋友,幫我買了一大袋,拿到的那天已經很晚了,回家忍不住一顆下肚,夜半空腹的肚子出現久違的異樣感,那就是「胃遮遮」的感覺。吃芭樂最容易「遮胃」,基本上這種東西算是「大人味」的水果,所謂的大人味是指需要細細品嚐才能體會到其中美味的東西。

 

來自南部的我從小是吃土芭樂長大的,沒有改良過的土芭樂也有香甜的貨色,小鳥最清楚它的美味,小時候在芭樂盛產季節經常在鄉間漫遊摘野生芭樂,有小鳥啄過的最美味,即使是被啄了洞,我也會摘下來吃另外一半。芭樂的籽心的部分最好吃,但吃了之後過幾天就會嚐到惡果,大便大不出來,但愛吃的我每次都忍不住,芭樂產季蹲在廁所「爹塞」是常有的事。

 

我老媽很節儉,人吃的水果她一定只買盛產的便宜貨色。以前老媽去市場回來,我都要先檢查菜籃裡有什麼好吃的,如果她買芭樂我會很開心,因為我就不用跟「神明」搶水果。芭樂是不能用來敬神的,種籽被動物吃掉拉出大便還是會發芽的水果,是不能搬上枱面的,蕃茄也是其中一味。

 

我在2天內吃掉朋友帶來的5顆芭樂,可惜朋友忘了從飛機上拿報紙下來,坐在書桌前啃芭樂看中國時報和自由時報,是異國生活裡莫大的幸福。

P15904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