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會不知道它的位置呢  

有誰會不知道它的位置,非得要畫圖明示才可以嗎?

滿3歲的姪子,經過幼兒園的訓練,已經不用穿尿布,他們想尿尿時會跟大人說,包尿布很花錢,所以這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這次回台南,小姪子跟我說要尿尿時,我立刻把他帶到馬桶旁邊,把馬桶蓋掀開然後把「小鳥」靠在馬桶上,完全當做大人來對待。弟弟看了之後說「咦!你怎麼讓他們在那裡尿?」弟弟通常都是叫小孩尿在廁所地板的排水口,我心想反正身高夠高,用馬桶更方便啊!

當我在飛往東京的飛機看到報紙上一則有趣的新聞,心想如果「小鳥」在馬桶碰到「會動的大便」的話,會是什麼情景?新聞的標題是

 

馬桶裡有毒蛇 6歲娃當便便

 

起因是一個6歲的小孩在馬桶看到一坨黑色的東西,而且會動。他跑去跟阿公說「阿公,馬桶內有一坨會動的大便!」結果這個阿公走到馬桶前面跟一條蛇尾巴拔河,想要把它從馬桶裡拉出來?!因為拉不動,所以他們報警處理,消防隊來了把蛇從馬桶弄出來之後,才發現那是一隻眼鏡蛇(台語稱為飯匙倩),很毒的柳!我老娘和她妹妹年輕時,在家族果園碰到一隻「飯匙倩」毒蛇,在我的童年足足聽她們講了不只一百次「跟這條毒蛇遭遇的經驗」。

 

與毒蛇拔河的阿公事後說「阿娘喂,好佳在」。各家媒體對於阿公事後知道那是毒蛇的反應報導內容都不同,我覺得自由時報這句「阿娘喂,好佳在」的報導最傳神,而且最符合事發地點(嘉義)的口語表達方式。這個與毒蛇拔河的阿公,現在大概已經口沬橫飛在吹噓他的經驗,嗯!我猜有可能會持續幾十年到入土為安吧。

 

自由時報除了這則報導之外,又附加一個bonus報導「有關一個坐在馬桶上被蛇咬破卵葩(蛋蛋)」的男人所受的心理創傷,除了文字報導,還付有詳細手繪圖,標示卵葩的位置(有必要嗎?有誰會不知道它的位置呢?)。卵葩被咬事件也是出現在嘉義,這兩件事讓我對嘉義起了戒心,下回去嘉義不要蹲馬桶比較好,不過我可能太多慮,因為馬桶裡的蛇好像比較喜歡卵葩這一味,幸好我沒有。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785907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785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