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  

到了日本才開始迷上南瓜這種食材,各國生產的南瓜口味大不同。

日本人是最致力於食品國際化的國家,為了追求穩定的供貨和滿足挑剔的消費者,日本的商社在全球各地尋找各種食品供貨管道,確保國內供貨無虞。日本的食品規定要標示原產地,所以他們的超市像是聯合國,通常最貴的就是當地生產的東西。

南瓜是日本人最喜歡的瓜果之一,我是來到日本才愛上南瓜,這裡的南瓜很糯,我不是煮來當正餐就是拿來當做飯後點心。在台灣也有發現口味類似的省產南瓜,叫做栗子南瓜,在大賣場一個賣台幣100元,價格也沒有比日本便宜。日本的南瓜的價格依國產及進口有很大的差別,有一次我benchmark沖繩產和紐西蘭產的南瓜口味之後,就再也不花冤枉錢買日本國產南瓜,因為口味相差不多但價格差很大。

 

就這樣我每週至少吃二餐紐西蘭南瓜,前陣子去超市看到墨西哥南瓜,價格比紐西蘭稍便宜一點,基於開發新產品的理由,順手帶了半個回家,想不到這是錯誤的開始。跟煮魚一樣,我是水煮南瓜不加糖,通常燉煮30分鐘後軟爛的南瓜果實會融入湯汁,這種南瓜汁吃起來就像是把南瓜用果汁機打過一樣,清甜可口。

 

但墨西哥南瓜可不,它的顏色比較淺黃,煮完後湯汁清清如水,果肉也沒有軟爛的跡象,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典型。看到這裡我就有不祥預感,果然是很難吃的貨色,一點也不糯,吃到一半就想把它倒掉的爛貨。墨西哥的大宗出口的蔬果是駱梨,我很喜歡吃但買的時候很忐忑,因為品質良莠不齊,有時整盒5個都是外觀完美但裡面爛掉的爛竽。

 

國家競爭力從東西的品質就可以看出大概,墨西哥和紐西蘭的差別在那裡呢,至少在南瓜的味道上就差很多!下次再也不想碰墨西哥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