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324

工作很忙,壓力很大,但我還是想辦法每天擠出40分鐘寫一篇文章貼部落格,因為知道只要一放下不寫,惰性發作,寫部落格當日記的習慣就會永遠被擱下。除了寫部落格,我還會想辦法挪出時間寫文章投稿,前陣子接到報社的刊用通知,這篇是在20121月投的摩洛哥稿子,這段期間我老早就離開西班牙,回到台灣就職卻又輾轉來到日本上班。

 

即便是隔了2年半才被登出來,但稿子登出來的驚喜依然不減,我知道如果現在不想辦法寫下去,那麼兩年後也不會有別的驚喜出現,投稿不是為了賺錢(老實說也賺不了什麼錢),而是喜歡文字被登在報紙上的感覺,也是對自己的肯定。

   

刊登在2014611日自由時報旅遊版的文章「摩洛哥藍色小鎮的驚喜」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86587

排除簽證的困難,我終於來到摩洛哥,在下榻的青年旅館認識許多背包客,聊天交換情報,讓我大幅調整行程,旅行計劃從大城市延伸到許多山中及海濱的小鎮,大家都說蕭安(Chefchaouen)是個很美的山中小鎮,但我對它一無所知,旅遊書附的寥寥幾張照片,實在是看不出來它到底有多美麗,但我還是決定相信眾人異口同聲的推薦。從古城菲茲坐了3個多小時的巴士,當車子從迂迴的山路轉進小鎮的主要道路,我抬起頭看到眼前的情景,幾乎尖叫出聲。 

這一眼,竟然解開我長久以來的疑惑!!十幾年前曾經買過一幅水彩複製畫,它畫於1994年,圖畫背景和畫家不明,但藍色、白色房子佈滿在山坡上的場景,讓我第一眼就決定買下來,然後為它配上裱上很美的藍色畫框,這幅畫一直是家裡最美的焦點所在。

一直試圖要找出這幅畫的背景,但無從下手,因為畫家的簽名太潦草,無法辨識,但我一直認定它是西班牙的白色村落,原本打算趁歐洲遊學結束回國之前,到西班牙南部進行一趟名畫尋根之旅,現在來到摩洛哥的Chefchaouen,終於真相大白。

Chefchaouen(蕭安)是我所看過最夢幻的城市,所有的房子全部塗上深淺不同的藍色,配上夜晚迷濛的燈光,很像迷幻仙境。到處可見的藍色,也讓穿著深色傳統長服的摩洛哥人,尤其是女人,感覺像是飄動的精靈,輕盈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