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489  

我家的狗練就一身爬樹吃樹葡萄的絕技。

可能有些愛狗人士聽了不爽也說不定,因為狗太多糧食有限,我家的狗每天只吃一頓大餐,8隻狗幾乎都是外面撿來的受虐狗,他們即使肚子很餓也不會想要走出院子覓食。即使一天只吃一餐,這些狗也長得很強壯,每天跑跑跳跳在草叢裡找東西吃、挖地。

狗和熊一樣都是雜食動物,其實他們也喜歡吃水果,最近院子裡的樹葡萄正在結果,先是樹幹長出花朵,然後結出綠色果實,當這些果實變成紫色時就可以採來吃了,因為外型的關係,它被稱為樹葡萄。

 

這種樹葡萄是樹型很漂亮而且長得很慢的灌木,很適合種在院子裡,尤其我老媽那種擔心樹根破壞房子地基的人,灌木是最好的朋友。在院子種樹屢次受挫被砍除的弟弟,現在找到新天地,尤其是花園3棵漂亮的樹葡萄是他花了很多心血修剪枝枒,細心培養成大的。一棵10元買來的小苗,經過10年的培養,現在一棵至少價值十萬元,弟弟種出興趣,還說要在另一邊的空地種滿樹葡萄,開始他的「庭師」(にわし)生活,搞不好將來他可以靠這些樹葡萄過日子。

 

不只是老弟想要靠這些樹過活,我家的狗也覬覦樹葡萄的果實。有一天老弟發現草叢裡的狗大便裡都有樹葡萄的種子,才發現家裡的狗即使只吃一餐也長得肥頭肥腦的秘密,這些狗每天攀爬樹枝大啖樹葡萄。聽說這種樹葡萄一斤可賣上百元,但知道或想吃這種水果的人並不多,最起碼上次我帶到辦公室給同事吃,乏人問津,大家只勉強嚐了幾個。

 

我們都很開心狗願意吃樹葡萄,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每隻狗都頭好壯壯,從不生病看醫生。粗茶淡飯、不挑食有什麼吃什麼,不過度保護是我家養小孩的傳統,適用在人的身上,也同樣適用在這些狗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