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942  

跳蚤市場本來就應該在露天,在歐洲逛過許多跳蚤市場從來沒看過室內場地,但來到新興跳蚤市場的國家日本一切都變了調,人們即使逛跳蚤市場也講求舒適和美觀,因此戶外跳蚤場地基本上人氣不佳,橫濱大通公園接近關內車站的跳蚤市場便是其一。

 

如果你有仔細看我的部落格,應該會記得我曾經提過的橫濱大通公園,這一帶是外國移民很多+打炮旅館林立的特別區,因應口袋不深移民的要求,這附近的店家和市場商品價格都比其他地方便宜。每個星期我都在這附近的橫濱橋菜市場買菜,其他不說,它的水果硬是比超市便宜一大截,5個紐西蘭奇異果日幣200(台幣60),同樣的東西在超市要賣日幣398

 

橫濱大通的跳蚤市場露天沒有遮掩,冬天太冷夏天太熱,與其他跳蚤市場比起來,人氣比較不旺,擺攤的人通常也撐不久,室內場地通常到了下午3點還有攤位可以逛,室外場地下午2點就差不多撤光了,但這裡因為場地大,所以可以找到許多其他跳蚤沒有的雜物攤。最近一次在大通公園跳蚤市場正好碰到高溫的熱天,在太陽下走了一個小時就想趕快回家納涼,所以只少少的入手兩件東西,一個漂亮的錫製相框(100日幣)和一本免費獲贈的童書。我最喜歡蹲在地上挑選擺滿雜物的攤子,這些東西大部分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東西,也是很多人眼中無用的雜物,我猜這個漂亮的相框也是在某次大掃除中被掃出家門的垃圾之一,但它簡潔的設計擄獲我的心。

 

有很多賣東西的人其實都是想把家裡的東西清掉,書本、雜物這種不起眼的東西在跳蚤市場人氣不佳,也因此我才剛拿起那本宮崎駿「崖上的波妞」,攤主就如獲至寶的跟我說「這是我女兒用過的童書,經常用有點舊,如果你想要的話就送你吧!」就這樣,我拿走這本童書,婦人的女兒正在一旁蹦蹦跳跳玩得很快樂呢!這讓我想起有一次在跳蚤市場碰到一個小男孩跟他老母說「我的玩具大家都不想買耶」然後大聲求路過的顧客「這是我的玩具,請捧場買一個吧!」

 

最近新設定的購買目標是便宜又好用的童書,日本的童書做得很好,尤其是圖解的百科全書或是圖畫書,一本才台幣一、二十元,光是看圖就賞心悅目,何況看懂日文的弟弟還會用來教小孩唸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