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676     

  這是我最喜歡的玫瑰花形狀,與傳統玫瑰的花形不同。

跟小王子一樣,玫瑰花是我最喜歡的花。買了新竹的房子之後,曾經買了很多盆小玫瑰回家植,但陸續出現不明病蟲害,全部死光光,打斷我的玫瑰美夢,但現在看完日本的玫瑰大展,我又開始幻想,如果能在花台種幾棵會攀藤的各色小朵玫瑰花,那我的房子可能會變成「金不換」的珍品。在玫瑰展看到許多充分利用空間的花台佈置,老實說,看完後我恨不得趕快飛回台灣種花,雖然我沒有像其他參觀花展的人花錢買苗木,但我打算回家後把攀在鐵窗上的百香果砍掉,用攀藤玫瑰來取代。

 

西武球場是我看過最優的球場,有屋頂的球場是開放式的通風設計,可以看到場外的綠意盎然的樹林,除了寒冷的冬天,在這裡看球應該是很愉快,在這裡舉行玫瑰園藝展可以說佔盡地利之便,原本打球的場地變身成為花園,看起來賞心悅目。如果只是展出不同品種的玫瑰,應該不致於吸引觀眾花日幣2200(台幣660)買票進場,會場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今年的主題是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和葛莉絲凱莉王妃的花園,主辦單位真的安排紅頭髮的可愛模特兒站在房子擺pose供人拍照,大人小孩一直對她大喊「アンアン看這裡」不知道我是不是太理智,我覺得日本人真是很會情境轉換,明明這個人不是紅髮安妮!

P1580745

 

 P1580817

我對紅髮安妮和葛莉絲王妃本身沒有太大興趣,但主辦單位用這個當主題而精心佈置的花園真是好看,在這裡可以像是摩納哥、加拿大、也可以是法國普羅旺斯,看完這個展覽我覺得日本不只技術很強,他們在園藝方面的投入和成果也是無庸置疑。會場充滿玫瑰芳香,讓我彷彿回到2010年的西班牙,在南方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的玫瑰花園,我被5月初花園盛開的玫瑰吸引,耗掉相機所有的電力,以致於最後參觀宮殿時,面對繁複精緻的阿拉伯宮殿和雕刻,只有乾目瞪眼的份。在會場看到許多特別的玫瑰品種,參展的人為玫瑰設計的各種花籃和吊飾讓我激發許多靈感,我決定回台灣之後好好利用陽台和牆壁,沒有土地可以種花,陽台也可以派上用場。

 

這次參加的國際玫瑰大展(第16回国際バラとガーデニングショウ;International Roses & Gardening Show2014)是第16屆,每年都有不同的策展主題,吸引日本及海外的愛花人士參加,因為它也是新品種發表的最好地點,所以也吸引許多園藝業者來參觀。沒看過花展只逛過花市的我,這次總算開了眼界,雖然票價真有點貴。

 P1580697

第16回国際バラとガーデニングショウ

International Roses & Gardening Show2014

http://www.bara21.jp/summary/

地點:崎玉県西武球場(西武ドーム)

http://www.seibudom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