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30810  

橫濱是個河海交錯的城市,如果你有機會到橫濱舊市區逛街的話,就會發現市區裡到處都是河流和橋樑。為了擺脫老舊傳統市區的包袱,橫濱市政府又在櫻木町附近的海埔新生地造鎮,也就是迎接21世紀的港未來區域(みなとみらい21),這一帶商業辦公大樓和高級旅館林立,宅男投宿位於橫濱港的洲際飯店就是港未來最顯著的地標,因為價格昂貴,我還沒住過,西班牙宅男訂的雙人房,週六夜晚特價是210歐元含早餐(台幣8600),每個人要分攤4000多台幣,這種昂貴價格如果是和式的一泊二食旅館我會考慮,但西式只供早餐的旅館我不會想住。當我初次從skype聽到他們說住在洲際飯店時,我在電腦這端大笑起來,認定他們是在跟我開玩笑或是在騙我。

 

但透過skype傳過來的圖片才發現是真的,等他們check-in之後,我很快就穿上最好的衣服(三宅一生),提著藍色NAPA LOEWE包坐巴士趕過去,就是要想辦法扮成貴婦在那裡拍照留念。一踏入房間就被眼前的夜景壓倒,摩天輪旁邊的大樓是我上班的地方,這一帶的夜景我天天都看,我也經常在洲際飯店旁邊的臨港公園跳蚤市場買東西,但萬萬沒想到從洲際飯店看到的夜景是這麼美麗。

Screenshot_2014-05-16-16-04-32  

 P1580892

宅男A幫我帶了很棒的雪莉酒來,他是一板一眼腦筋轉不過來的固執男人,但只要他願意做,對於朋友的請託通常是使命必達,為了這些酒被阿姆斯特丹和日本福岡的海關翻查行李,因為兩個機場的狗群不約而同圍著他的登山背包大吼大叫,最後還被日本海關罰錢,因為帶的酒超過規定的4瓶。我從來不知道日本海關有限制帶酒的數量,宅男A說幸好他沒有失去理智幫我帶西班牙火腿,要不然他會被抓去關起來。

 

為了表示感謝,我有送他特別的禮物,好吃的抺茶巧克力、台灣公賣局的水果啤酒,跳蚤市場買到的橫濱水墨畫及裝飾家裡的和服花紋腰帶。最後再試探性的詢問之前送他的維京人掛盤近況,心想如果他不想要可以還給我,那些盤子價格已經大漲幾十倍,結果宅男A的回答是「那是他所收過最棒的禮物」,我只好死了心。

 

對比2010年我們一群人從西班牙出發到日本玩18天的那次,歐元狀況已經大有起色,這次日圓和歐元的匯率是143比1,2010年是96比1,兩著差很多,那次旅行讓宅男A和宅男L玩到臉色發青、荷包大失血,這次就好多了,他們慷慨付了晚餐錢,我們在週六夜晚的櫻木町走來走去,只在三個地方吃飯喝酒。(待續)

P1580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