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80836  

看完崎玉県西武球場舉辦的16屆國際玫瑰花大展,搭車回家,但在品川坐京急線回家之前還要去一個地方,那就是人氣最旺的品川 INTERCITY跳蚤市場,它定期每星期天舉行,也是我看過生意最好、人氣最旺的跳蚤市場。在那裡看到一個很想要的KENZO的音樂珠寶盒(オルゴール),但老闆說那是他的生財器具,用來置放販賣的手錶和小飾品,除非我付日幣2000,要不然他不願意脫手。從去年12月開始逛跳蚤市場,到現在也有5個月,轉戰各地討價還價的經驗,讓我進入進階班,若是以前我會花日幣2000元(台幣600)購買這個原價超過日幣15000的珠寶盒,但現在我不會掏錢,因為只要有耐心,總有一天會碰到更便宜的。

 

逛跳蚤市場不只是要尋寶,另一個目的是聽人講話和跟人對話,有時候會碰到有趣的事,就像今天在品川intercity,聽到兩個老闆在聊天。

「咦!你上次入手的那批貨賣得如何?」中年攤主詢問另一個老灰仔攤主

 

「瑪麗亞(マリア;Maris)都賣完了,但耶穌(キリスト;Christ)滞銷,怎麼降價都賣不出去」

 

「一般人對於有十字架的東西還是有點顧慮!」

 

中年攤主一邊回答,一邊翹起一隻腳舉起雙手,做出耶穌吊在十字架的高難度動作。正好站在攤位挑東西的我,看到這種對話和動作,就忍不住噗吃一聲笑了起來,這種對話對於信仰虔誠的教徒真是不堪入耳!但對於販賣雜貨小物的人而言,這就是真實的人生,瓷器、杯盤、皮包、衣服,甚至是宗教用品對這些攤商而言全部都是貨品,而不是生活用品或慰藉心靈的道具。再怎麼喜歡的東西,只要有人出價或是出高價,他們就會出清。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做到這個地步,因為我買的東西幾乎都是只進不出,明明用不了那麼多,但因為喜歡買進之後就捨不得釋出。很多人跟我說,你可以做網拍生意啊?但我覺得一直抱著這種心態根本無法做生意。

 

新竹的房子才搬進去一年,就已經堆滿各種小東西,而日本這邊呢?今天我在找東西,把所有東西整理一遍,發現衣櫃也快滿了,衣服真的不能再買,但碰到台幣100元的名牌衣或是台幣幾十元的小雜貨和道具,真的很難忍。譬如說這個彩色的和風燈罩,它是用羊皮紙做成圓形,表面塗上色彩的和風花朵,隨便吊在房子裡都是絕美的裝飾品,台幣60元連木頭台座都買不到呢!我要買!我要買!我一定要買,搞不好那一天這些東西就變成我的生財器具也說不定。

P1580844  

台幣300元買的日本製土撥鼠(Marmot)棉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