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80572  

GEORG JENSEN 113胸針(綠玉髓)

 

很多人是被喬治傑生年度項鍊煞到才迷上GJ,但我是先被它的113胸針迷住的,但我很少用它的胸針功能,有更多的時候我是用它來當做頸墜,還曾經趁旅行之便到東京TOKYU HANDS買皮繩搭配,那時挑到一款黑色編織皮繩,用了好幾年之後卻發現GJ男款項鍊也開始採用同一款皮繩,這件事讓我對自己的眼光更有自信。

 

2004(正好是GJ百年慶)GJ價格往上攀升的分水嶺,在2003年我也興起自己做銀飾的念頭,報名上了一年的金工課,當時覺得只要學會技術,這樣就可以自己模仿做出漂亮的胸針,上到鍛敲法時才知道這一切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容易,GJ的大件作品都是用鍛敲的方式,包含胸針和它的餐具。等到我領悟到這一點而且回頭想購買時,它的價格已經被抬上來,再也下不去了,因為網路賣家突然間發現胸針的珍貴性和稀少性。

 

113胸針是很久以前弟弟送給老媽的母親節禮物,有一天我在老媽的珠寶盒發現,硬把它拗走,也開始我的收集GJ的敗家生活。設立YAHOO拍賣的帳戶也是為了在網路上搜購GJ。很多人都很怕在網路上買東西被騙,問我為何不到專櫃去買?我第一次上網買GJ的經驗是這樣子的,當時GJ專櫃還集中在台北,我找出GJ聖經,由Janet Duraker寫的「GEORG JENSEN」,把裡面最漂亮的一款胸針的編號抄給評價最多的網路賣家,問她能不能幫我買到?就這樣我認識GJ專家也是賣家的CASYCAKE,學到原來GJ的東西是會絕版,不是想買就可以買到,即使是專櫃也沒有太多款胸針可選,網路的選擇性比較多。

 

有時候在YAHOO網路看到稀有罕見的貨色,得要跟人搶標,有些更激進的人甚至跨國到ebay或是日本yahoo去標購,當時有搶進的人,現在都收了很多漂亮貨色而且是丹麥生產的。我那時也學到,原來同一款胸針還有不同寶石可以選擇,寶石不同價格有差,有很多GJ迷收集不同寶石的同款胸針。我還沒那個本錢,但經過多年的收集,也有十幾個不同類型的胸針。但最近胸針增加的速度變慢,因為看上眼又捨得掏錢購買的胸針越來越少。胸針,尤其是古典系列胸針,是GJ裡面價格居高不下的品項,很後悔以前沒有多買一些存起來。

GJ 胸針113

GEOGR JENSEN 113胸針(月光石)照片取自YAHOO拍賣DARTO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